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准备战争”!拜登上任后,美印首个军事大动作来袭,为期14天

2021-02-17 07:34:46 来源:长江新闻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印媒近日透露,2月8日,印度和美国在印边境地区拉贾斯坦邦举行的联合军演拉开了帷幕,代号为“准备战争”。这次演习是拜登上任后印美首次双边军演。据悉,此次军演将成为美日印澳“马拉巴尔”海上军演的补充,“马拉巴尔”是四国的例行军演,去年11月,四国刚结束最近一次军演。此外,“准备战争”是美印多项联合军演之一,到今年已举行第16次。原本是美印双方的“例行公事”,但意味深长的是,此前美方透露军演在阿拉斯加举办,但实际演习改在了印度边境地区。

据了解,这次演习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马哈詹靶场举行。美印分别派出约250名军人参加,美国派出的参演部队为第7步兵师第1SBCT旅,印度派出的参演部队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克什米尔步枪队第11团,演习将持续至2月21日,总共为期14天。美国陆军介绍称,“准备战争”演习目的以加强两国反恐合作和联合国维和任务为主,“准备战争”演习对于“高效的维和行动、外国救灾行动以及以人道主义和救灾为重点的民事任务”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美印军事合作越走越近。上个月14日至27日,印度还派出一架P-8I反潜巡逻机前往关岛,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一同参加代号为“海龙”的反潜演习;下个月,美印两国还将共同参与普拉哈尔演习。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阿米塔布·夏尔玛中校强调,这是印度和美国之间最大的军事训练和国防合作努力之一,联合演习是两国之间军事合作的又一大步发展,演习重申“印度作为印度-太平洋地区关键伙伴的关键作用”,这表明印美关系不断加强。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日澳印四国正就通过视频举行首次首脑会议展开协调,试图让四国“团结制约中国”。事实上,对于“四国机制”以及美国提出的“印太战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去年10月曾表示,“印太战略”事实上是以美日印澳“四国机制”为依托,企图构建所谓印太版的新“北约”。这一战略所鼓吹的是早已过时的冷战思维,推行的是集团对抗和地缘博弈,维护的是美国的主导地位和霸权体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