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人气爆表!广东景区预约数5天都是全国第一!

2021-02-17 07:33:25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年初一至年初五,广东景区预约数连续5天排名全国第一!截至2月16日15:00,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25.0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0.9万人次。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截至2月16日14:00,当天广东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74.6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9.0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3.0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9.3万人次。(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文化场馆节庆活动精彩

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但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读者热情不减,该馆的“春回大地——陈奇志、吴子英国画联展”和“春来粤有福”联墨展吸引众多读者驻足欣赏、打卡合影,两个展览累计观展3900人次。

读者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看书(资料图)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原创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木偶剧《神奇之旅》初二至初六在央视新闻网移动客户端等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演出,目前统计的观看直播人数为45万人次(截至2月15日11时30分)。

韶关市图书馆持续开展“我在韶图迎新春”等线上活动,线上接待读者累计约1.2万人次。

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活跃

春节假期,广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扩大优秀文化旅游产品、服务供给特别是线上产品、服务供给,审慎、安全、有序举办文化旅游消费活动,有效活跃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统筹全市五区,在全市广泛开展“我在佛山过大年”活动,联合媒体,发布最全的佛山文旅体惠民活动资讯。

中山市文广旅局策划举办“文旅贺新春 中山过大年”文旅惠民活动,通过文旅中山微信公众号向留在中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文旅门票优惠,发放景区门票(2万张)、电影券(1万张),同时举办中山景区门票抢票活动,向中山市民游客派发超过5千张热门景区门票。

红色旅游广受游客欢迎

春节假期,广东各地的红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欢迎。据统计,2月16日,广州市属7家红色类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607人;举办展览21个、活动16个。

而韶关市掀起了红色旅游小高潮。在仁化县域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景点管理方优化旅游服务、推出特色自助活动,吸引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前来体验。

其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推出“拓印年画”“滚印红包”自助体验,为游客们拍最美的幸福合照等活动,累计接待人数5098人次。

游客们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合影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