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浓浓粽香情,情暖患者心

2020-06-26 06:51: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莉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一度端午时。“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一直是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理念,在这个粽香飘飘的日子里,医院开展了“迎端午,送粽子”的慰问活动。吕院长带领医护人员到病房为住院患者送上爱心粽,表达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对患者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6月25日上午,医院由吕院长、科室主任、护士长组成慰问小组,走进精神科各个病房,为每一位住院患者送上了端午香粽、鸡蛋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嘱咐患者们要注意身体,早日康复。
 
浓浓粽香情,情暖患者心799_副本.jpg
 
    慰问小组里有一位特殊人物,他就是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的上一任院长、现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姜杰所长,此次慰问活动的粽子是他自费为医院患者购买捐赠的。姜杰所长是牟平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连续多年为牟平区白血病患儿捐款,曾获“感动牟平人物”、市区“最美志愿者”、区委区政府“抗击非典嘉奖”等荣誉称号。他热心公益事业,在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担任院长期间,就经常带领全院医务人员为困难患者捐钱捐物。自2019年因工作需要调离医院到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担任所长,虽然离开了这个特殊群体,但姜杰所长仍然时时处处关心着他们,每逢传统节日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时,他都会自费为患者购买适时的节日礼品。每逢姜所长到医院看望这些住院患者时,在医院的长期住院患者见到他,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拉着他的手,向他倾诉,姜所长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倾听着,他总是对周围的人说:“精神科病人属于特殊群体,我们不能歧视他们,要多给予他们关爱,给予他们心理上的疏导,再配合药物治疗,才能更有利于他们病情的恢复,以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没有豪情壮语,只有医者仁心,姜杰所长总是润物细无声地把自己的关爱无私的奉献给这个特殊群体,并带动着周边的人去关注关爱他们。
    粽情传达,情谊深深,患者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动无处不在,暖暖的医患之情洋溢在整个精神科病房。此次端午活动的开展,使患者深切地感受到我院精神科医护人员带去的温暖,真情浸润着患者的心田。医院今后将继续做好人文关怀,不断提升优质服务,让患者感受到医院的“舒心、放心、安心”,促进患者心、身的全面康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