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免费上门送药,温情送暖

2020-05-20 05:11: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赵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目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烟台市牟平区各级各部门也正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及防控工作的需要,烟台市各地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来减少人员流动。春节前,有些肺结核患者纷纷回老家过年或者出去旅游,携带的药物数量有限,随着封路封村等措施在各地执行,他们被困在了家中或者旅途中,药物有中断的危险。可能有部分异地结核病患者被隔离或滞留在牟平区,无法及时返回原居住地领取免费的抗结核病治疗药品。为确保隔离或滞留患者能及时获得抗结核病治疗药品,保证患者规律、全程治疗,防止出现断药。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要求:疫情期间,如有异地滞留的肺结核病患者,均可到现滞留地结核门诊免费领取抗结核病药品,确保治疗的连续性和规律性。

免费上门送药,温情送暖345.png

  为确保上述患者能及时获得抗结核病治疗药品,确保结核患者在疫情期间有效连续治疗,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结核科医务人员,在承担本院新冠疫情发热门诊防疫任务的同时,兼顾结核患者,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全方位落实,为病人着想,急病人之所急,主动摸排本辖区患者的用药情况,是否受到新冠的影响,身体状况,对于有断药风险的,区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及时提供信息,协助解决。由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结核病门诊根据患者原有的化疗方案,对被隔离或滞留在牟平区,无法及时返回原居住地接受治疗的外地结核患者发放1个月国家规定的免费抗结核固定复合制剂,其它个体化方案按照规定收取费用。患者就诊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及病历资料就可以领到免费发放的结核药。对本地区即将断药又不方便外出的患者,进行上门送药。
    
  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在新冠疫情期间,隔疫不隔爱,为结核患者雪中送炭。抗击新冠,控制结核,区三病防治院将进一步做好肺结核病患者的服药保障工作,确保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