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隔离不隔爱 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打造“封闭式管理”

2020-04-11 23:17: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赵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针对精神科患者这个特殊群体,疫情防护特殊时期,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迅速反应,统一部署,精心打造精神科南北两个病区“24小时封闭式管理”,牢筑疫情防护墙,确保精神科住院患者的安全。

  为了减少院内交叉感染,南精神科病区由病房主任徐元军、护理部护士长宫得妤全天候连轴转值班。北精神科病区由病房主任曲书仁,护理部护士长赵翠萍、资深护理经验都君宁两名护士值班。2020年2月24日,区三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进驻南北两个精神科全封闭病区至今,已10多天。在这次精神科病区全封闭式防护中,区三病防治院吕志波院长及带领团队,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全方位落实,将全院的医护中层干部及中坚力量安排在了最为艰险的地方,为全院这次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奠定了坚如磐石的基础。
 
  南、北病区各50多位患者,超负荷的工作量,严峻的疫情形式,让坚守岗位的所有医护人员深感肩上的担子重如泰山,必须全力以赴。自封闭防护以来,所有的医护工作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精准执行,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他们经常是头天,手脚不着地地忙了一天,晚上断断续续小睡一阵,不知不觉,天就亮了,顾不得睡眠不足,谈不上细细梳洗一番,更不能好好坐下吃个饱饭。天刚刚亮,南北两个病区的医护人员就开始一整天的工作了。
 
  护士配好84消毒液,挨个屋子,到处消毒。大夫任负责每到一个房间,开窗通气半个小时,确保空气清新。一天早晚各两次室内消毒、两次开窗通气。负责消毒的护士眼疾手快、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手脚不着地地奔忙着。春寒料峭,他们经常是忙得湿了额头。刚通风、消毒完,医护人员分头处理患者、处理医嘱。平时至少得5个医生、5个护士处理的工作量,此时全压在了这些人身上。他们只是默默、紧张有序地处理着,力争在预期的时间段内完成一天所有的工作。只要坚守工作岗位一天,就要确保所有在院患者的安全和有效治疗。疫情当前,在岗医护人员别无选择,身在其位,就要不顾生死,不计后果,以血肉之躯,铁的执行力,护好全院患者的周全,力保他们安全度过疫情期。
 
  处理完患者及医嘱,到了发药的时候,医生和护士配合默契,护士负责发药,医生负责排队,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要求,将所有戴口罩的领药患者均间隔至少一米。看着这些患者服完药,同样要求,所有戴口罩患者均间隔至少一米,把饭分完。“我们坚持每天上午和下午测量体温两次,同时巡视病房,晚上睡觉以前巡视病房两次。”
 
  所有医护人员一整天工作下来,经常是精疲力竭。苦、累算不了什么,都是有家庭的人,避免不了家人的牵挂。“我对象基本一天一次电话,问问需不需要什么东西,换洗的,在医院吃的怎么样。”徐院长每次接到妻子的电话,倍感亲切、激动,想到家人的惦记和大力支持,总是安慰妻子:“在这挺好的,用不了几天,疫情解除就好了。”徐院长嘴上是这样说的,心里却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自从接到命令后,作为一名经历过非典的老战士,一名精神科病区的主任,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死守阵地,疫情一天不解除,绝不撤离。身为共产党员、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宫得妤,在这次疫情防护中,哪里需要,就义无反顾地冲到哪里,经常把刚上初中的孩子扔给丈夫。身为精神科病房主任、共产党员的曲书仁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护中,无惧疫情,一次次投身到防护的阵地中。精神科病区护理部主任赵翠萍、共产党员且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护士杜俊宁在这次疫情防护中,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坚决响应单位安排,无怨无悔做好北病区各项消毒、护理工作。
 
  封闭这几天,有个患者牙疼,半夜近11点找到了徐元军,经大夫及时调配用药,患者牙疼好多了。在这个疫情防护的节骨眼上,封闭病区不能出现任何一例发热患者,哪怕是普通感染引起的低热都不行,要将所有发热苗头坚决、迅速地消灭于萌芽状态之中,确保整个疫情防护的安全性。
 
  除了环境消毒、治疗监护患者外,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缓解压力,增加患者对治愈疾病的信心,也成了封闭病区每天的必修课。医护人员每天组织患者,通过走步、打羽毛球等各种锻炼形式,带领病人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三病防治院全体在职职工劳筑防控意识,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劲往一处使,力保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