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湖北英山 肖博文回家度假就地抗疫了心愿

2020-04-01 05:57: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童曙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想做志愿者!”这是2月10日,来自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队职工肖博文向老家社区提出的一个请求,这坚定有力的请求源于他心底的一个强烈的愿望,他一定要为这次疫情防控大战出一份力。

 
    当武汉拉响疫情阻击战时,这个年轻的小伙已经回到老家英山县,紧接着老家英山县也实施了交通管制,这使身在家乡的肖博文坐卧不宁,“我要回武汉当抗疫志愿者!”无奈作为武汉回乡人员他不仅不能回到疫情重灾区当志愿者,还要在老家隔离14天,回武汉当志愿者的心愿就此搁浅。于是隔离期一满,肖博文就迫不急待地向所在的东门社区提出了请求,如愿披上了志愿者红马甲,成为英山县温泉镇东门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值守人员。
 
14FEA570E7095B5204E430027D70F202.jpg
 
    此后,每天从早7点到晚7点,无论刮风还是下雨,肖博文都按时到岗,在卡点为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同时也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倒垃圾、送物资。
 
   “孩子,我没发热,也没咳嗽,让我去买点新鲜菜!”一天,小区的潘奶奶走到卡口向肖博文提出要求。
 
    这个善良的小伙子这个时候还是“无情”地拒绝了,“奶奶!外面管控紧不说,我相信您没病,但怕您万一被感染上病啊!到时候给您的家人和国家添麻烦,这您不愿意吧?买菜的事儿您就交给我吧!”几经劝导,潘奶奶说明了真相,“我在家呆得慌,想出来转转,顺便买点菜。”待潘奶奶回家后,肖博文联系包保干部买好了新鲜蔬菜,亲自送到了她家,并再次叮嘱她疫情期间不要出门,需要买些什么尽管找他!潘奶奶扶着门框深情地说,“我听你的!知道你是真心为我好,再不出门了。”
 
    开始每天总要遇上几个像潘奶奶这样要出门购物的人,后来大家的需求在肖博文与包保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都能得到满足,也就慢慢地习惯了居家隔离的日子。
 
    “小肖,我家的垃圾又满了!”王爹爹的腿脚不好,上下楼梯不方便,他的孩子这些日子又不能常来,肖博文不仅为他家送菜,还主动承包了他家倒垃圾的事儿。
 
    “小肖同志,我家口罩不多了,免得出门,代购的米送来了,你能帮我送上来吗?”
 
    “没问题!?”
 
    “小肖,小孩在家脱不开身,代购的菜送来了,麻烦你帮我送到门口好吗?”“好的!”……
 
    卡口值守的日子每天都是这么平凡,防守、登记、测体温、送代购……每次面对社区代购员送来的一袋袋生活物资,肖博文这个年轻小伙没有感到一丝厌倦,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总是尽量把代购物资送到各家各户。
 
454F1D8545AFA3D64A9A546DCFF954E0.jpg
 
   “博文,你明天歇歇吧!每天值班十几个小时,你不累吗?”同在卡口值班的小王感慨地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晚上玩到半夜不困,白天困到中午不起来。你咋这么成气呢?”
 
    “我不累!湖北的疫情这么严重,我没能在重灾区武汉出力,心里已经很难过了,在老家做点这些小事算什么呢?”
 
    肖博文的这句话是真诚的。据了解,他曾在大学毕业后积极参加国家“三支一扶"计划,回家乡英山县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过两年。在这两年中,他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单位组建的精准扶贫工作队,积极投身到精准脱贫攻坚战中,驻村帮扶,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单位同事和村民的喜爱。疫情当前,他爸爸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从除夕那天起就一直下沉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他妈妈作为医护人员,更是没休息过一天,一直在防控一线。他说,我这个堂堂热心男儿在家困得住吗?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为疫情联防联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肖博文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东门社区卡口管理有序,老家英山县疫情防控也初见成效。肖博文的表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也受到了中共英山县县委组织部的通报表彰。
 
    他说,只要疫情尽快结束,人民不再遭罪,无论什么时候哪里需要他,他都一定会站出来。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