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退休党员吴大姐独创抗“疫”黄梅戏

2020-04-09 23:16: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继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后,第二退休服务分中心的退休职工、文艺爱好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编、自创、自演,以艺战“疫”。其中就有这样一位老同志,用一腔热情,以感恩之心,高歌党的领导,颂杨抗疫英雄。

 
退休党员吴大姐独创抗“疫”黄梅戏125.png
 
  其实她的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她就是大港油田的爱心大使,天津市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成员吴俊英,今年53岁,是该分中心采油站的一名退休职工,是采油第五退休党支部的委员。她曾连续多次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滨海好人、优秀文化志愿者、爱心养护院最佳组织奖、爱心医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天津市组织的才艺大赛、戏曲大赛、文艺汇演等活动荣获一等奖,她是大港油田“十大”最美女工的获得者,积极参加油田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海滨街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各种文艺展演活动,并在2019年中国石油驻津企业春晚联欢会中表演突出,被评为优秀演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宅在家中,用自己擅长的文艺领域,创作了一首黄梅曲调《战胜疫情 爱洒人间》的戏曲,并录制成小视频发送至该站的退休职工工作群内,与大家共分享。谈及她的创作初衷时,她在微信群内这样说道:“每当我在网上和电视新闻里,看到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出征前往武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内心被深深地震撼着,作为一名文艺组织者的我,虽然不能前往抗击疫情一线,但能用我的音乐擅长为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早日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该分中心的退休职工、文艺爱好者们凭借自身一技之长,讴歌真英雄,传递正能量,用丰富多彩又接地气的文艺宣传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相信经过所有人的不断努力,我们定会早日解除禁锢,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前线的英雄们,我们与你们同在,待到春暖花开时,便是繁华向阳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