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贾永发:72岁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坚守防控一线!

2020-04-06 00:48: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王志新 曲国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黑龙江省宝清县是农业大县,农村地区人口众多,并且习惯在农闲时串门聊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控制疫情蔓延的势头,许多村民都自发的组织起来,自觉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在夹信子镇徐马村,有这样一位72岁的老党员、退伍老兵,义务在村里巡逻防控,用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贾永发。

 

1.jpg
 
    在徐马村的村口,贾永发正在这里执勤,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从大年初一开始,村“两委”开会研究决定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贾大爷和十几个巡逻员就开始自发的在村里的各大路口巡逻,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同时,也劝说村里人呆在家里,不要到处走动。
 
    贾永发说:“每天的工作就是上道检查,外地来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村,告诉村里人小卖店等公共场所不允许聚集,打麻将、打扑克都不行,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都要在自己家呆着。我们村里统计外来人口有29名,没有武汉那边回来的,现在都在家自主隔离,都很正常现在。”
 
2.jpg
 
    作为一名拥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退伍老兵,平时村里有什么事儿,贾大爷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他说:“村里没要求我们去,当时村里领导班子这几个人也打不开点,再说村里年轻人都进城了,留下的这些岁数都比较大了。虽然我们岁数大一点,但巡逻这件事儿不是啥大问题,国家出现了灾难,大家伙都应该自愿去维护。我老伴儿也非常理解我,凡是组织上的事儿,她都不干预,这方面还是挺支持我的。”
 
4.jpg
 
    1968年,20岁的贾永发应征入伍,成为通信营的一名汽车驾驶员。当兵6年的时间里,他随部队上过前线,受过营嘉奖一次,并且因为思想上进、表现优异,成功入党。贾大爷说,在部队这几年,养成了许多好习惯,到现在,他每天都要把被子叠的像豆腐块一样,板板正正。
 
    退伍后,贾永发在公社当过拖拉机手,自己承包搞过运输,一辈子也没离开过车。现如今,三个孩子也都长大了,有了家庭,生活都过得挺好。贾大爷和老伴儿一直住在徐马村。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老两口都没让孩子们回来过年。贾大爷说,现在通讯技术这么发达,想孩子了就跟他们视频,跟在家一起过年一样。
 
5.jpg
 
    贾永发说:“疫情要发展下去,那不是一个家、一个村的事儿,是全镇、全县,甚至说全国的事儿。现在如果说国家需要我去的时候,我绝对不带犹豫一点儿的,有号召,马上就上。过去不是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当过兵,党培养我们这么多年,我不能说国家有难的时候撒腿就跑了,那得往上冲,你共产党员不冲,人民子弟兵不冲,谁往上冲?”
 
    入党52年,贾永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退伍47年,贾永发始终把自己当做是一名战士;72岁的年纪,站姿依旧挺拔。“共产党员不冲,人民子弟兵不冲,谁往上冲?”朴实的话语,却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贾永发这样的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冲在一线,有他们在,别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