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武警官兵夜间反恐演练,场面堪比大片!

2020-04-11 06:24:0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明 余海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名‘暴恐分子’向密林窜逃……”,4月8日晚,接到“敌情”后,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快速集结出击,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夜间反恐战术演练拉开战幕。

火速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研判态势,制订作战方案。“快!快!快!”一路搜索追击,一路与“暴恐分子”斗智斗勇。在各小组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两名“暴恐分子”围困在山脚的一独立房中。

由于夜间环境不利,指挥员当机立断,调整作战方案,命令攻心组对“暴恐分子”实施心理干预,两组突击队员伺机对“暴恐分子”实施捕歼。

经过一番攻心战,“暴恐分子”的气焰得到有效压制。“砰!砰!砰!”各战斗小组抓住有利时机,密切协同,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电光石火间,“暴恐分子”被武警官兵成功制服。

“应急处置能力不够、实战思维存在漏洞,突击时机和位置把握不够准确……”战斗结束后,小队长带领官兵立即展开反思总结,并按照实战化要求将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查摆分析。

在演训一线,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夜训是部队训练的重难点课目。通过开展不打招呼的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进一步锤炼官兵全天候的作战能力,让部队时刻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武警官兵掩护队友搜索目标。

 

  一名弓弩手掩护队友在密林中搜索目标。

 

  武警官兵在密林中搜索目标。

  两名武警官兵从窗口突破,搜索目标。

  弓弩手在楼道内隐蔽观察目标。

  武警官兵在房屋内隐蔽搜索目标。

  一名武警官兵掩护队友向目标发起突击。

  演练结束后,武警官兵进行总结反思。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