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企业视界
投稿

“俺对莱芜园区发展充满期待”

2020-08-26 23:19: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苗成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迎来一批尊贵客人——莱芜煤机和莱芜装备两家单位的17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老职工参观园区。
    上午9时,当老同志乘坐的4辆大巴车分别停靠在园区A区、B区时,莱芜园区领导分别在门口列队迎接。
 
参观现场1.JPG
 
    “离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老职工为国家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为企业发展出过力、流过汗,是企业发展的功臣,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欢迎你们到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这个新‘家’看看,多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莱芜煤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莱芜装备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冯涛满怀深情地说。
    在园区领导的陪同下,老同志先后参观了机加工事业部、齿轮热处理事业部、破碎设备事业部、铆焊事业部、油缸事业部、电气自动化事业部等生产现场。
    据介绍,为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莱芜园区引进了数控5吨模锻锤、2000吨锻造液压机、8000吨摩擦压力机,配备天然气加热炉和锻造操作机,可实现10吨自由锻件和200公斤模锻件的生产能力;油缸镗削加工设备引进世界最高水平的意大利塔基公司数控深孔刮滚机床,并全部配套使用国际先进水准的液压镗头、辅具,该设备加工精度高,性能稳定,主要应用于大缸径立柱油缸的加工,生产效率是国产镗床的10倍以上。
 
参观现场2.JPG
 
  “想不到过去我们7、8个人干的活,在这里一人就可完成,而且产品质量有保证。”一位老职工说。
    此外,莱芜园区还引进了千斤顶油缸自动生产线、盘套类零部件生产线、立柱千斤顶自动装配生产线、智能焊接机器人、窄焊缝环焊专机等一大批高端智能设备和生产线,设备投资累计4亿元。其中,油缸制造设备、煤矿洗选生产设备总共投入666台套,价值3.19亿元。
    每到一处,老同志无不为这些先进的生产制造装备所震撼。
 
参观现场3.JPG
   
    当年的帅小伙、大姑娘现已变为两鬓斑白的老人。“我们对企业怀有深厚的感情,更对新园区发展充满期待。”退休干部王庆利说。
    参观后,莱芜园区领导与老同志合影留念,并发放了《能之源》报、《莱芜机械报》。
    随后,莱芜园区领导与两家单位的老领导进行了座谈。冯涛利用PPT向老领导汇报了新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老领导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各项工作,继续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苗成标)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