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企业视界
投稿

李希勇出席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0-07-22 07:10:55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00722071236.jpg

  7月20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属企业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接受记者专访。

  李希勇介绍,新山能集团已经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同时确定了两大目标,一是年底实现集团总部的改革重组任务;二是实现财务报表的合并,在世界500强中争先晋位。

微信图片_20200722071625.jpg

 李希勇表示,煤炭企业、能源企业的整合挑战大,规模大、人员多、管理相对困难。此次重组整合的前提要解决三大问题,一是保持队伍的稳定,二是保持安全的稳定,三是保持生产经营的稳定。新山能将加快推动联合重组,使两家企业发生耦合反应,努力实现“1+1>2”。

微信图片_20200722071633.jpg

  重组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确定了6大主业,煤炭、电力、化工这三个传统产业将实现转型升级,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装备的升级、信息化的升级、数字的转型升级,包括现在的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把传统产业实现脱胎换骨。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则是三大新兴产业。作为新能源新材料,聚焦高端化工材料,向深处延伸,向高附加值发展;高端制造方面,在传统制造基础上,进军高端新型材的加工制造;现代物流贸易方面,配合跨国公司的实业,作一个有益的补充,实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双循环。从而实现物流贸易的这种量效齐增,规模大幅度提升,为整个能源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