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已破500亿,全年预计将破750亿

2020-09-11 07:32:2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宋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10日,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第500亿件快件诞生,总量约等于2019年1-10月的快递业务量;按照国家邮政局官网预测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750亿件,作为对比,2019年全年完成快递业务量为635.2亿件。

2020年,中国邮政快递业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2月份快速恢复、转为正增长。进入第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重回30%以上。特别是5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速超四成,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按照国家邮政局披露的信息显示,1-7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8.2亿件,同比增长23.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547.1亿元,同比增长13.5%。

至目前,邮政快递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日均2亿多件已成常态,日均服务用户近4亿多人次。

 

国家邮政局官网将此次疫情影响下快递业得以快速复苏的原因归纳为: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快递作为线上消费最主要的交付渠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较快,在消费者享受到经济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了新的规模扩张。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