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财富一天暴涨117亿美元,马斯克身家达1154亿美元!仅次于贝佐斯、比尔·盖茨

2020-09-01 09:04:07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来,特斯拉股价不断拉升,在股票“1拆5”计划正式完成后的首个交易日,特斯拉再度大涨12%。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马斯克的财富也随之暴涨。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马斯克财富单日暴涨117亿美元,超越了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目前身家已达1154亿美元,跻身全球富豪榜第三,仅次于贝佐斯和比尔·盖茨。

周一美股收盘,特斯拉大涨超12%,报498.32美元/股,市值已超过4600亿美元。此前特斯拉宣布以1:5的比例对股票进行分拆,这是特斯拉历史上首次拆股。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超400%,过去一年涨幅更是接近900%。仅过去一个月,特斯拉股价就上涨接近50%,过去三个月涨幅达到165%。

随着特斯拉股价的飙升,马斯克的财富迅速增长。今年迄今为止,马斯克财富增加了878亿美元,比贝佐斯今年的财富增长幅度还要高出2亿美元,是该富豪榜上财富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排名榜单首位的依然是贝佐斯,其身家于上周突破2000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比尔·盖茨财富为1248亿美元。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前3位富豪的财富总计已超过4400亿美元。

目前看,马斯克要成为世界首富,仍然需要时间。不过大胆的薪酬方案或有助于其财富增长帮助——这是有史以来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之间达成的最大的公司薪酬协议——如果所有目标都能实现,马斯克将获得500多亿美元。

除了电动汽车特斯拉的成功之外,马斯克旗下公司还有诸多“黑科技”,比如其SpaceX的火星发射计划。马斯克当地时间8月31日表示,SpaceX将实施火星发射任务,何时发射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SpaceX需要在星际飞船(Starship)的生产系统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预计将在2021年进行首次星际飞船轨道测试飞行。他还还表示,火星可能在某一天拯救地球人口。

此外,马斯克还于日前对外展示“脑机接口”。北京时间8月29日,马斯克用三只小猪展示了其旗下“神经连接”公司最新的脑机接口技术。脑机接口是在人与外部设备间创建的直接信息连接通路。脑机接口系统将脑信号作为输入信号,然后经过信号处理,从中辨别出人的意图,最后把人的思维活动转换为命令信号,可以实现对外部设备的控制和与外界的交流;进一步,也可以再通过电刺激方式将信息输入大脑,与大脑进行交互。

视频截图

在发布会上,马斯克展示了一个只有硬币大小的脑机接口设备,这款设备用于植入大脑中,建立大脑与外界的联系。当工作人员给小猪喂养食物并进行触碰时,通过脑机接口设备读取的小猪大脑信号显示其处于活跃状态。而通过进一步读取其脑电信号,可以预测小猪的运动步伐和模式。

马斯克称,脑机接口技术将能解决包括失眠、抑郁、健忘等在内的诸多脑部疾病问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