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政策解读
投稿

济南市1-11月国考断面 好三类比例和水质类别提升比例双超八成

2020-12-28 06:15: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1至11月,济南市7个国控断面中,黄河泺口、玉符河卧虎山水库、牟汶河贺小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小清河睦里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小清河辛丰庄断面达到水质为Ⅳ类;全面达到水质考核目标要求,其中7个国控断面中有6个实现水质类别提升,国控断面好三类水体比例达到85.7%,水质类别提升比例达到85.7%,圆满完成省最新任务目标。

 
  近年来,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思路,济南市加强城镇生活污染源、工业污染源和农业面源防治,并推进水生态环境修复。先后实施管网改造、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治理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加严标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减少工业污染排放;实施保泉战略,构建河流沿线湿地系统,修复城市水生态。为巩固水质改善的成果,济南市进一步打出监管组合拳。加强河流断面水质考核,建立并完善河流断面考核管理办法,奖优罚劣,倒逼水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不定期抽查、交叉检查、夜间排查等手段,摸排潜在风险源,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打通各部门、各区县之间的信息壁垒,形成上下游、左右岸的流域污染治理大局观。将“国标站+微站”全域监控系统与环保网格员加密巡查机制有机结合,形成在线监控、追踪溯源、立即整改的快速反应闭环,打造集监测、管控、执法、治理为一体的智慧环保体系。
 
  下一步,将继续紧盯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水生态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山泉湖河城一体融合的生态风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