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威职国际学院防诈骗宣传进社区

2021-07-24 00:44: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李佟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佟卉)近日,威职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会主要干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山大宿舍一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山大宿舍一区离退休教师住户较多,有退休金,闲暇时间带带孩子,年轻教师相对较少,所以这一小区经常受到网络诈骗的侵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师和同学主动同老人、孩子聊天,聊聊家常并向他们认真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同时,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存在枯枝、树叶、垃圾乱放的情况,既不美观,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防诈骗宣传教育结束后,同学们主动打扫小区及周边卫生。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认真筛选适合居民学习的防诈骗知识,并打印精美的单页。针对小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同学们编排了顺口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区的老人和孩子进行讲解,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诈骗意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建筑垃圾及枯枝落叶较多的问题,广大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卫生清扫工作中,这一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小区居民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