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山东省沂水县网格员助力防溺水工作保学生生命安全

2021-07-14 07:29:5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惠志高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各地区发生多起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为保障青少年人身安全,沂水县富官庄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及各村网格员助力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镇党委政府先后组织召开2次防溺水专项督导部署会议,周密安排部署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工作职责。
 
    二是多措并举,定期排查隐患。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镇综治办组织各村网格员对辖区内塘坝、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并完善和更新安全警示牌、隔离带等安全设施。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发挥人大工作及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居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向青少年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防溺水安全及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及监护人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助力学校做好宣传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家长群中进行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教育,督促家长履行家庭教育和监护责任,切实担负起中小学生防溺水的第一道防线。
 
    四是防患未然,开展专项督查。组织人大代表对各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学校多思路、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要求防溺水工作应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惠志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