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青岛辅警自发运32吨胡萝卜驰援河南抗涝灾

2021-07-31 06:28: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几日河南省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为河南抗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31062849.jpg
 
    青岛交警支队莱西大队的张浩也是其中一员,在了解到河南的情况后立即与家人商议把家里屯的胡萝卜全部拿出来送到河南灾区。据了解,张浩也是一名90后的退役军人,退役后到青岛交警支队莱西大队工作。
 
    7月23日22时许,一辆满载32吨莱西店埠胡萝卜的货车从莱西收费站出发,驶向河南灾区。这是青岛交警支队莱西大队辅警张浩利用家人经营冷库的便利,又联系了店埠镇几家经营冷库同行,决定把前期储存的胡萝卜送往受灾地区,为河南抗洪救灾奉献一份力量。由于冷库里的胡萝卜存量不够,又紧急从其他冷库购买了14吨。
 
微信图片_20210731062856.jpg
 
    为了保证胡萝卜的品质和新鲜度,让这份爱心早日到达灾区,他们放弃晚餐和休息时间,连夜组织装车。打包、装箱、捆扎、装车......原本需要4个多小时才能装完的车,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装车完毕。一辆饱含着莱西人民爱心的胡萝卜货车,向着河南周口飞驰而去。
 
微信图片_20210731062900.jpg
 
    经过一夜800多公里的疾驰,7月24日早9时许,这批救援物资送到了河南省周口市救灾救助管理中心,帮助当地的受灾人民渡过难关。
 
    “河南的灾情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本来这些胡萝卜是要出口的,看到灾情的报道,我立即与家里人商量把订单取消了,不管怎样要先保障自己人。”张浩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是也一名交警,能尽一点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