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多地对公职人员提接种要求:不打停发工资、三代以内亲属限期接种

2021-07-16 07:11:1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多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正面临限时接种新冠疫苗的要求,有的与工资挂钩,不能提供接种禁忌证明又不接种者,一律停发工资;有的关联亲属,在职在岗人员及三代以内亲属,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此外,多地通知中要求,离退休人员也要限期接种,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完成。

河南唐河:不能提供接种禁忌证明又不接种者,一律停发工资

“今天多打一针,明天减压一分。”河南南阳市唐河县正强力推进未接种人群的第一针剂接种,有序推进第二针剂接种。

根据“云上唐河”客户端公布的信息,除了“进出公共场所一律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接种禁忌证明”,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在《关于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一律进行疫苗接种(含离退休人员、临时工、政府购岗),不能提供接种禁忌证明又不接种者,一律停发工资、停止上班。各部门要逐一澄清底子,建立接种台账,确保一个不漏,充分发挥部门、个人示范带动作用。

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7月20日前,唐河计划完成18岁以上目标人群70%的疫苗接种任务,加快筑牢免疫屏障,力争疫苗接种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另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唐河县在9月底前要完成18岁以上目标人群80%的疫苗接种任务。

当地将全面排查澄底:各乡镇(街道)召开各村落后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县疫苗接种推进会精神。以村、组(社区)为单元,对辖区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网格化管理。建立四种台账(常住人口、18岁以上常住人口是否接种、外出人员是否接种、接种禁忌台账),要逐一登门入户、逐一电话提醒,做到“应知尽知、应种尽种”。

通知明确,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民政局(养老院)、卫健委(医疗机构)、教体局(在校学生持近亲接种证明报到)、商务局(大型商超)、市场监管局(个体工商户、餐饮行业)、文广旅局(KTV、网吧、星级酒店)、交通局(公交公司、联营站)、工信局(企业)等,进出公共场所一律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接种禁忌证明,凡不能提供有效证明者由所在单位组织进行疫苗接种。

当地还将跟踪督查,问责“后进生”。县纪委、督察局将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下周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乡镇(街道)后8名、县直部门后20名进行严肃问责。凡是组织不力、落实不到位、底子不清的一律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根据唐河县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号“云上唐河”7月13日消息, 7月11日,唐河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在通报了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后,县委书记周天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也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消息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本月20日之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各乡镇街道书记亲自抓,大员上前;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要以村社区为一个单元召开落后会,澄清底子,建立(辖区常住人口、18岁以上常住人口、外出人员已接种)三个台账,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在编人员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一律接种,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超、企业等场所一律凭接种证明和不宜接种证明进入,城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凭接种证明和不宜接种证明乘车,要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底子对乡镇街道重新分解任务,进行日排队,日清零,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江西瑞金:没打疫苗的在职人员及三代以内亲属,单位责令接种

7月12日,江西瑞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在职在岗人员(包括三代以内亲属)、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图片来自“瑞金市广播电视台”截图

“瑞金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于7月13日发布了上述《关于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国家和省、市安排部署,现阶段凡年满18周岁及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对以后出行、办事带来不便。

公告要求,符合条件未接种者,请于7月25日前完成第一剂接种、8月25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全市党政机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宣传引导亲朋家属、邻居及广大市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在职在岗人员(包括三代以内亲属)、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公告同时要求,9月份开学学生报名时,要递交所有家庭成员(宜接种人员)的接种凭证给学校查验。

公告显示,7月26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有禁忌接种证明和18周岁以下人员除外)进入机关、企业、学校、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农村集市、农贸市场摊主未接种疫苗不允许出摊。

多地离退休干部也要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接种

澎湃新闻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在内蒙古、陕西、江西多地通知中,离退休人员也须限期接种疫苗,由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单位责令完成。

据陕西定边县政府网站消息,7月14日,陕西榆林市定边县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于7月底前实现接种清零。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在职在岗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该通告显示,对于一般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接种时间要求为7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政府网消息,7月13日,杭锦后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7月13日发布通知,7月25日前,全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应实现接种清零,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在职在岗工作人员、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其限期完成接种。

据“会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西赣州市会昌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7月12日发布公告,要求7月20日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宣传引导亲朋家属、广大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在职在岗人员、离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

据会昌县政府网消息,7月5日,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掌握第二针剂接种对象,确保应接尽接、安全接种。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相关人员将严肃问责。

江西赣州市于都县也发布了此类公告。据“于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0日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且无接种禁忌症的在职在岗工作人员、退休干部职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一剂次接种。

据于都县政府网消息,7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后,我县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会议决定,我县需在7月25日前完成23万人的第一剂次接种任务,7月26日起暂停接种第一剂次并启动第二剂次的接种,8月31日前需完成25.8万人的第二剂次接种任务。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