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终于有好消息!新冠致命弱点被发现,若成功将造福全人类

2021-01-30 05:44:29 来源: 福建海峡消费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年初,一种全新的冠状病毒突然出现并迅速蔓延至全世界,虽然中国、韩国等东亚国家在付出了巨大代价之后迅速控制住了疫情,但是像美国、英国这样的西方发达国家却在医疗水平高度发达的情况下仍然沦陷于新冠病毒的猛攻之中,直到一年后的今天还没能有效控制。

新冠灭活疫苗的出现给了世界各地的人民很大的希望,但是由于疫苗研发门槛较高、安全性层次不齐等原因很多欠发达地区的人民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接种疫苗,再加上新冠变异毒株已经开始全世界部分国家/出现,很多人对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产生了怀疑。就在这种情况之下,德国科学家终于给出了一则好消息,他们发现了新冠病毒的致命弱点,如果有关实验能够成功的话将造福全人类。

新冠病毒致命弱点价值千金

新冠疫情的蔓延给整个人类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动荡,不管是从政治层面还是经济层面来说都是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界上很多有能力的国家都开始组织大批科研工作者对这种病毒进行研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相关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德国科学家此次的发现也是对他们长时间努力的最好回报。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一家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在对多个样本进行细致研究之后发现新冠疫情进入人体之后迅速蔓延需要人类身体中本身存在的一种酶的配合,而这种酶其实并不是人体所必须的。也就是说,如果能够通过药物手段对这种酶进行控制,新冠病毒在体内的繁衍能力就会得到有效遏制,对人体的危害也会大幅度降低。

研究尚处于初步阶段,还需大量时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他们已经可以确定这种酶的存在,但是研究仍然处于刚起步的阶段,对于这种酶的研究数据也并不充分,想要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这种方式来抗击疫情还需要长时间的实验以及论证才有可能实现。

  也就是说,虽然新冠的这一致命弱点很有可能会帮助我们彻底战胜新冠病毒,但在研究尚未取得重大结果之前还是需要新冠疫苗和隔离等“传统”方式来控制疫情的传播,尤其是新冠疫情仍然极为严重的部分西方国家更要加强这方面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