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民进党人士曝台海巡舰艇用高压水枪射击大陆抽砂船,还声称大型舰艇将接力支援马祖

2020-09-27 07:36: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尹艳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5日报道称,大陆抽砂船多次传出进入台湾附近海域采砂,民进党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25日在脸书发文声称,为“驱赶”抽砂船,台“海巡署”9月下旬起持续派驻大型舰艇到马祖,他还说,有幸与海巡队出海,近距离了解海巡队驱赶大陆抽砂船执勤情况,文字后面还贴出台海巡舰艇用高压水枪射击大陆抽砂船的现场照片。

李问在脸书贴出海巡舰艇用高压水枪射击大陆抽砂船的照片(图片来源:台媒)

李问在脸书贴出海巡舰艇用高压水枪射击大陆抽砂船的照片(图片来源:台媒)

 

李问在脸书中称,为了杜绝盗采砂石的抽砂船,台“海巡署”马祖巡防区指挥部说,从9月下旬起,已经开始持续派驻大型舰艇,用接力轮调方式,确保马祖海域未来持续有大型海巡舰艇进驻,最近已派驻600吨的“金门舰”支援5天,接下来即将由1000吨级的“巡护九号”派驻马祖12天,未来也将由其他大型船舰持续轮调进驻。

李问贴出照片说,“金门舰”前几天用高压水枪射击大陆抽砂船,通过大型船舰”强力驱赶“,大陆抽砂船近日相继撤离。他说,有少部分在刘泉礁附近的大陆抽砂船,已属于6000米限制水域之外,将持续密切追踪。“未来,海巡同仁也绝不会容许违法业者,在台湾限制水域采砂。”

李问脸书贴出的图片

李问脸书贴出的图片

 

李问声称,近期大陆抽砂船不只是进入金马限制水域,更跨越所谓“海峡中线”到澎湖西南方的“台湾浅堆”,他还声称,“一步步侵门踏户,必须以行动来吓阻。”

9月21日,曾有记者就“台湾海峡中线”一事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提问,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被问到“海峡中线是否消失”时回应称,过去大陆尊重“海峡中线”,现今状况与最近一连串美台关系有关,他表示十分担忧两岸关系日渐紧张,一旦擦枪走火恐难以收拾。台“外交部长”吴钊燮22日声称,虽然“海峡中线”是“我们思考出来的一条线”,但它是多年来“避免两岸军事冲突、维持台海和平与稳定的一个象征”,还指责是大陆外交部“摧毁”了台海的现状。联合新闻网嘲讽说,“海峡中线”从来都不是两岸默契,“它的存在是台湾与美国两方默契,与大陆没有任何关系,‘外交部’所言,全然是无视于历史事实的扭曲”。

台湾《联合报》22日称,大陆从不承认有“海峡中线”,如今公开宣布这一点,算是与台湾摊牌,今后不仅是解放军军机、船舰甚至渔船都可能频繁“越界”,测试台方反应。

此前,借口“越界”对大陆渔船采取行动已成为民进党当局惯用伎俩。针对民进党当局此前频繁扣押大陆渔船甚至打伤渔民的行为,国台办曾呼吁台当局“将心比心”。国台办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

国台办表示,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