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满载50柜货物货值1240万元

2022-07-16 06:57: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晓丽 钱嘉禾 张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正式开行。福州海关供图

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正式开行。福州海关供图

人民网福州7月15日电 7月15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自福州市福清汇丰物流江阴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该班列满载50柜、100标箱婴幼儿用品等货物,货重455吨,货值1240万元,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将于16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

开行中欧班列是福州市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枢纽的重要一环。福州海关供图

开行中欧班列是福州市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枢纽的重要一环。福州海关供图

福州首列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正式开行,对于其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践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满载50柜、100标箱婴幼儿用品等货物,货重455吨,货值1240万元。成俊摄

“闽都号”中欧班列满载50柜、100标箱婴幼儿用品等货物,货重455吨,货值1240万元。成俊摄

同时,开行中欧班列是福州市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枢纽的重要一环,对稳定及促进周边经济、激发两岸贸易交流也意义重大。“‘闽都号’中欧班列的开通,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运力紧张情况下为福建外贸企业提供了新的物流选择。比起海运,在运费基本持平情况下,时间节省了近20天,货物的运输效率提升了一大截。我们公司出口需求旺盛,预计今年还有多批集装箱货物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华榕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晓鹏说。

“‘闽都号’中欧班列顺利首发,是福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一项具体举措。”据福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童冰星介绍,为推进‘闽都号’开行,福州海关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通关监管服务,全力保障班列顺利发运。(林晓丽 钱嘉禾 张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