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情暖重阳节,济南三中重阳节慰问关爱进社区

2021-11-21 06:05: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祁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看到你们,心里就暖和和的。”10月14日,党家街道丘山社区居民尹延秋一见到济南三中副校长高庆儒、杨滨、赵百杰、张冬生等人,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作为社区孤困低保户,济南三中给尹延秋送来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还有九九重阳节的祝福与关心。

微信图片_20211121060554.jpg
 
    重阳节当天,济南三中学校领导及部分党员代表,来到共建单位党家街道丘山社区,开展“双报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尹延秋是孤困低保户,与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高庆儒与杨滨一行详细询问了尹延秋一家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生活,并表示学校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尹延秋一家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11121060600.jpg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这些年随着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尹延秋握着党员代表们的手动情地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他表示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了学校的关心与帮助,一定能够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双报到”是群众路线的时代传承,也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济南三中党委历来重视“双报到”工作,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课堂、送资源、送服务、送温暖等“六送”活动,持续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
 
 微信图片_202111210606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1061101.jpg
 
    疫情期间,社区防疫用品消耗量大,不能完全满足值勤和工作人员的需要。得知社区的困难,济南三中党委书记宋金波说:“社区承担着辖区内疫情防控站点严防严守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屏障,现在他们有困难,有需求,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在自身口罩不很充足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向“双报到”社区捐赠了1000个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还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区的“雏鹰公益课堂”“暑期公益课业辅导”“家长学校建设”等活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满意指数”,也赢得了社区的肯定。今年年初,济南三中党委被双报到社区授予2020年度“双报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三位党员老师分别被授予优秀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