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郯城;父子俩与死神对抗——1′30″挽救了一生命

2021-10-31 22:56:0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徐利芹摄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飞飞,你抓紧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二、三、四、五、六、七......”王贵军一边指挥着儿子快速按压胸部,自己一边用心数着次数。数到了三十下后,自己便趴在了林宝清的嘴上口口直接进行了人工呼吸。这是10月22日早上7点47分,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繁荣街村民王贵军和儿子王波,父子俩在邻居林宝清家里相互配合,交替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紧急抢救心脏骤停的林宝清的场景。
 
    1′30″,林宝清终于有了正常的自主呼吸,脸上也有了血色。“儿子,我们成功了。咱们抓住了抢救的黄金时间,这第一次运用心脏复苏的实战就成功了。林宝清太幸运了!”王贵军紧紧握住右手高兴地举起了拳头,并喊出了声来。谁也没有想到,爷俩与死神对抗,硬是把林宝清的生命给夺了回来。随后,接到急救电话的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积极采取抢救措施,并接送林宝清转入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在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一位姓孙的医生说:如果不及时进行心脏复苏,林宝清的生命真的就保不住了。这父子俩能抓住了黄金时间,为医护人员争取了抢救时间。
 
    父子俩怎么会跑到林宝清家去,来挽救邻居生命的呢?这事出有因。今天早上7点45分,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繁荣街村民王贵军、王波爷俩正在家里吃早饭,准备去上班。突然,一路之隔的邻居朱金云跑到了家里,急匆匆地说道:“您二叔,快点去看看璇璇爸爸吧!是不是快要不行了!”爷俩一听当即扔下碗筷,火速赶到林宝清家里。当时,林宝清是一身汗水,神志不清趴在床边上,牙齿紧闭,口里吐着白沫,还流淌出来了一些黏液,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繁荣街村民王贵军,凭借自己与林宝清多年邻居的经验断定,林宝清的心脏病又犯了。过去林宝清心脏病犯了没有这种症状,吃上速效救心丸过一会就好了。如今,林宝清生命垂危,这可能是心脏骤停的症状,必须马上采取心脏复苏快速救人。王贵军沉着冷静,大胆果断进行处置。他把平时喜欢在电视和手机上学习的应急自救措施,今天给邻居派上了用场。他在拨通120急救电话后,与儿子王波一起迅速将不省人事的林宝清正了过来,摆放成仰卧位。并解开林宝清的衣服,简单清理了嘴上粘液和呼吸道异物,迅速进行了心脏复苏。父子俩分工明确,儿子王波年轻有力气,快速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王贵军则现场读秒,扒开林宝清的嘴口对口人工呼吸。就这样父子俩密切配合,与死神对抗1′30″,终于挽救了邻居林宝清的生命。目前,林宝清病情稳定已经好转出院。
 
挽救生命6.jpg
 
    在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繁荣街村民林宝清家里采访,林宝清一家人对王贵军和王波父子俩的举动充满了感激。林宝清的妻子朱金云眼里噙着泪水激动地说:璇璇他爸患有心脏病,这些年来多亏了邻居他二叔王贵军的帮助,这已经是帮林宝清捡回了第二次生命。2019年腊月二十七那次,宝清出现昏迷,心跳和脉搏微弱,王贵军跑过来硬给灌下了速效救心丸才转危为安。好亲不如好邻。一路之隔,现在璇璇他爸只要一有点不舒服俺就喊对门邻居王贵军,他责无旁贷,一喊就到。
 
    附近住在繁荣新区周围的群众也都夸赞父子俩是个热心人,他们父子俩是村里出了名的好人,给大家的印象是忠厚老实善良。平时,王桂军和王波父子俩经常为群众做好人好事都不以为然。听说找他了解抢救林宝清的情况,并宣传他父子俩的好人好事时,王贵军却摆摆手乐呵呵地说:我是咱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成员,大小事红事白事找我是应该的。今天这事叫做啥好事,自己力所能及,这不是应该做的嘛。”儿子王波站在一旁搓着双手,带着微笑说:真的没有什么,何况又是邻居。如果遇到这样的事,就是走大路的也会这样来处理的。父子俩多么朴实的语言,再现了马头镇农民群众的身心素质和精神品质,我们相信在身边这些好人好事的带动下,马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会更有力更强劲。(高军 徐利芹摄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