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中能煤田公司:五种精神进区队,班组迎来爽身雨

2020-08-17 22:33:5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惠武 刘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俗语“秋后一伏,热死老牛”,中能煤田公司党委、工会走进区队班组,为职工们送去了以“五种精神”为核心,安全警示教育宣讲为主线的“送清凉”活动。一个个激人奋进的精神渗透、一个个发人深思的事故警示案例,恰是三伏天里的一场“秋雨”,带给职工别样的心爽人清凉。

 
                          这个“精神”真解渴
 
   “梦桃精神作为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不仅让我们懂得了乐于助人,更让我们知道只有创新,争做工匠才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8月11日,在辅运队宣讲现场,当宣讲人员精彩的宣讲内容一亮相,便吸引了职工们的眼球。
 
    为了切实将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与安全经营结合起来,切实把“六稳”“六保”作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面子”和“里子”融会贯通,中能煤田公司党委和工会联手利用“送清凉”活动,把五种精神宣贯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新风尚,随着一桶桶菊花、一袋袋冰糖、一包包茶叶、一瓶瓶饮料,送到职工手中,职工们乐开颜。
 
    “报告队长,刚才宣讲的五种精神,分别是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梦桃精神、铁人精神和北移精神……”面对值班领导的现场提问,辅运队人车司机王宇宵不假思索流利的回答。
 
    “这种快闪式的理论宣教,形式新颖、信息量大,让我们以往模糊的记忆一下清晰了起来,很受教育,爱听、爱记,赞一个。”拎着防暑降温品,走出学习室的职工高兴的议论着。
 
                          这个“案例”受教育
 
   “咋回事?这案例警示教育宣讲还下到咱们车间班组岗位上现场宣讲,是不是小题大作了?”当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成员来到机修厂岗位上时,不少岗位职工发出了质疑声。
 
   “各位工友大家好,正好利用大家班中休息的时间,我向大家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讲,如果对,大家多往心里记。如果不对,大家的意见是我提高宣讲的最好老师……”面对大伙的质疑,机修厂机加班长杨小龙走进大伙中,开始了他的现场直播,安全警示走秀专场。
 
    此次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讲,选取了大量事故案例,有其他矿井也有原企业关闭矿井曾发生过的事故。每一个宣讲内容中,都涵盖了安全对于企业、家庭、个人的重要性,“什么是泰山,我认为安全生产就是泰山,人的生命就是泰山。绝不能因无知而冒险、因无谋而英勇、更不能因无常而松懈……”在市场销售部选运队装车工郝增辉的一席话,让大家的心再一次紧绷了起来。
 
    “想想真后怕,好些违章的行为我也曾因为太累、太困产生过,多亏意志坚定渡过了难关,看来小题就应该大做,欢迎这样的活动进班组。”岗位上,几名听完宣讲的职工有感而发。
 
                              这个“清凉”接地气
 
    “这次组织‘送清凉’活动打破常规,宣讲稿和宣讲人都是来自基层一线区队班组的岗位工,让他们用职工的话说安全,职工们爱听,更能激发大家的安全共鸣感。”党群部部长马翔说道。
 
    这话没错,当党群宣传口上的人员找到各区队说出想法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同意。“给大伙一个张口说话的机会,好多大学生在岗位上是一把好手,更应该是台面上能说善讲的青年才俊……”综掘一队党支部副书记李苏珍,极力推荐本队的年轻人。
 
    经过各区队推荐上来的宣讲人员,不仅口才好,宣讲稿更是安全曲调不离口,结合岗位实际把一个个常见“三违”及造成的各种隐患和后果,演绎的栩栩如生,让土得掉渣的职工语言,引导职工上岗就作安全人、工作就干标准活、行为就养标准式。
 
    正是这些职工听得进去,不矫揉造作、大话连篇,接地气的“家常话”,将安全操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变成一道道深不可越的“鸿沟”,大大增强了此次安全宣讲的效力。
 
    “传播安全操作正能量,是激励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动力,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又激发大伙的安全意识,足以!”第一次走上宣讲台的大学生任兴林激动的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