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2020-08-15 05:58:53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被捕的祸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准保释后,13日早在网上在直播中回忆被捕过程,数度哽咽“卖惨”。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右下角小男孩的表情亮了

据香港商报、香港“星岛网”、文汇网等消息,黎智英在推特上与《南华早报》前总编辑Mark Clifford等人进行直播,回忆周一被捕全程。

他称,周一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在起床后做运动,随后看报纸期间,有人传话要求他到大堂见。当时现场有约20名警员,表明隶属于国安处。他在被捕后要求先洗澡,警方答应但要求他尽快,并不能关上洗手间的门。

黎智英还称,在被捕的近40小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候和办理手续,过程与一般拘留情况相同,但由于收集指纹等机器出现问题,他需要转到不同的警署。

他承认,被捕期间据他所见,香港警方国安处的人员均为香港警员,并无内地人。他认为,现阶段他或其他涉案人员不会被押返内地。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8月12日消息,黎智英等1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被捕,目前已全部获准保释。案件目前继续由警方国安处调查,未有交驻港国安公署处理。

黎智英获准保释后

马不停蹄密会多名反对派

8月10日上午,香港警方拘捕了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嫌疑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之后,香港警方搜查壹传媒总部大楼,并检走多箱证物。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在被扣查近40小时后,12日凌晨,黎智英获准保释,当日中午他回到位于将军澳的一传媒大楼办公。据了解,黎智英以30万港元现金及20万港元人事担保获准保释;警方冻结包括黎智英等部分人士的资产,总额超过5千万港元。

不过在获得保释后,黎智英行程依旧紧密,小动作不断,被曝密会多名反对派。

12日中午,黎智英来到位于将军澳工业区的“壹传媒”大楼,与同样被捕获准保释的行政总裁张剑虹见面。傍晚6时许,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驾车到访黎智英的住所。晚上8时45分许,胡志伟驾车离开,车上还有3名反对派人士,包括因参与非法“占中”被判8个月、但获缓刑两年的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曾收取黎智英秘密捐款的工党前主席李卓人,以及民主党议员林卓廷。

蓬佩奥称黎智英是“爱国人士”

网友:爱的是美国吧?

黎智英因涉违香港国安法被捕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马上为他出头,形容黎智英是“爱国者”,称“黎智英是个希望香港人民能过好日子的爱国人士”。此言一出,立即有网民揶揄:“黎智英爱的是美国吧?”

黎智英充当美国走狗的卖国行为,早已铁证如山。

去年7月与美国副总统彭斯见面时,黎智英乞求美国多多干涉香港事务。

 

去年8月,黎智英接受CNN采访时,称自己是永远是在为“美国而战”。

 

今年5月,黎智英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疯狂表白CIA:“我很想CIA,我很想美国影响我们,我很想英国影响我们,我很想外国影响我们,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唯一能够撑下去的(理由),外国的势力是现在我们非常需要的,让我们撑下去(理由)!

 

同在5月,黎智英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不仅大肆抹黑香港国安法,还声称期待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

黎智英“哽咽”回忆被捕全程,卖惨却暴露“卖港”事实

 

黎智英去年十月下旬,伙同李柱铭(左三)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二)等人会面,乞求美制裁香港。

“保释”不等于“放人”

黎智英们能蹦跶的时间不多了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锋表示,警方已充足掌握黎智英犯罪证据,起诉只是时间问题。现时黎智英获准保释并不代表不被定罪,因其有较大的潜逃风险,本次保释金额亦有提高。基于控罪事实,料黎智英也很难向法官提供充足理由,令法官相信他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8月14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锐评《黎智英保释,逃不过法律的精准惩治》。

评论称,在香港司法制度中,保释并不等于“放人”,疑犯仍然要受刑事追究,之后仍要开庭审理是否构成犯罪。黎智英之流纵然能够暂时离开警署,也绝不是什么“放虎归山”,迟早要回到法庭上,接受正义的审判。在香港警方的严正执法下,黎智英们能蹦跶的时间不多了。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卖国求荣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