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苹果、脸书、微软等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特朗普

2020-08-14 08:04:2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地10日,包括苹果、微软、和亚马逊在内的52家美国顶级科技公司联名提交了一份法律诉状,将起诉美国政府暂停发放H-1B(特殊专业人员/临时工作签证)等工作签证、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的决定。
苹果、脸书、微软等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特朗普

10日,包括亚马逊和脸书在内的美国顶级科技公司提交了一份诉讼,一同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限制部分外籍员工在疫情期间入境,以为美国人提供工作机会的行政令。

Top US tech firms including Amazon.com Inc (AMZN.O) and Facebook Inc (FB.O) filed a legal brief on Monday backing a challenge to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temporary ban on the entry of certain foreign workers to preserve jobs for Americans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这52家公司包括苹果、微软、网飞和推特。诉状是由代表1.4万家公司的全国制造商协会发起的。

Apple (AAPL.O), Microsoft (MSFT.O), Netflix (NFLX.O) and Twitter (TWTR.N) were among 52 companies that signed the brief, which was filed in a lawsuit brought by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 which represents 14,000 member companies.

这也意味着,不仅52家头部科技公司联名抵制,全美1.4万家小型和大型制造业公司都急了。

这些科技公司在“法庭之友”简报中写道:"加拿大、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全球竞争者正抓住这个机会,吸引训练有素的创新型人才。""与此同时,美国企业眼下也有必要在境外雇佣需要的人才来完成工作。"

"Already global competitors in Canada, China, and India, among others, are pouncing at the opportunity to attract well-trained, innovative individuals,” note the companies. “And American businesses are scrambling to adjust, hiring needed talent to work in locations outside our nation’s borders."

苹果、脸书、微软等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特朗普

今年6月,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冻结包括适用于科技公司引进员工的H-1B签证、交换学生的J-1签证等四种签证类别,这一举措旨在释放50万个工作岗位,为受疫情影响的美国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

然而商业杂志福布斯报道称,没有证据显示这一行政令能促进就业。

The administration asserted the proclamation was needed due to the overall US unemployment rate. However, no evidence was presented that blocking the entry of these visa holders would benefit the American economy or reduce unemployment.

特朗普政府的这一行政令可以说损人不利己。科技公司在“法庭之友”简报中写到:

事实上,大量证据和“法庭之友”——领先企业、商会和其他商业组织——的经验表明,至关重要的非移民签证计划的中止,将扼杀创新,阻碍经济增长,并最终损害美国工人和企业,更广泛地,会给经济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Indeed, the overwhelming weight of evidence and the experience of amici – leading corporations, trade associations, and other business-oriented organizations – make clear that the suspension of these vital nonimmigrant visa programs will stifle innovation, hinder growth, and ultimately harm US workers, businesses, and the economy more broadly in irreparable ways.


苹果、脸书、微软等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特朗普

另一方面,移民政策分析师Jeremy Neufeld分析表示,该项移民政策对于外籍工人来说非常不友好,这将有可能导致到今年6月底,多达25万在美国寻求绿卡的工人可能会失去其合法身份;其中将有20万持有H-1B签证的外来劳工,被迫离开美国。

实际上,美国近几年来已经提高了对外来非移民签证的签发门槛。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发放的非移民签证数量连续第四年下降——从2015年的1090万降至870万,被拒签的人数显著增加。

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也在6月签署该声明时公开表示反对。库克6月23日在推特上说:

苹果、脸书、微软等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特朗普

"和苹果一样,美国这个移民国家一直从多元化获取活力,从美国梦中获取希望。没有这两者就没有繁荣。对这一公告深感失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