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浍河岸边的古老的丁桥村

2020-05-12 06:11: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丁雪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
   
   红花绿叶片片鲜
   白云倒映一水间
   微风阵阵吹杨柳
   正是人间四月天
 
      (二)
 
   纵横交错户户通
   道路平坦两旁青
   不懂人间仙境界
   只因家在此村中
      
  绵绵六百多里长的浍河,最终汇入洪泽湖。浍河是永城境内的一条大河。上游的河南省永城市酂城镇丁桥村,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四月大地,到处弥漫着春天的动人气息。走进永城市酂城镇丁桥村,不得不让人想起人间仙境。纵横交错的宽阔水泥公路,处处青绿的花草树木。家家户户门前的竹篱笆花园,田间地头的石榴树,高大浓密的绿荫。和春天一起载歌载舞,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近几年,在永城市委和酂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丁桥村党支部书记丁凤杰带领两委干部,先进党员和先进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工作,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丁桥村财务公开,集体经济资料,项目公开。收支资料公开。改造浍河,修建桥梁,公路,建村室,建广场。厕所革命,四小园建设。丁桥村的全面创建工作,硕果累累,几年来丁桥村被评为河南省生态村,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千村规划试点村,商丘市文明村,永城市美丽乡村建设明星村。2019年9月23日,还成功举办了永城市丁桥村第一届石榴文化节。同时在永城市美丽乡村网络投票中获得第一名。
    
 丁桥村现有2100人,耕地3000亩。已完成了户户通水泥路,家家用自来水,有线电视,数字电视,厕所革命。2017年,建成了一个现代化的综合性办公大楼,全村卫生,环境有7人的丁桥卫生工人队负责管理,能做到路面整洁,无杂草,无碎片。丁桥村历史悠久,村内现存明代嘉靖石碑一个。
      
 几年来,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原酂城镇党委书记曹朝晖先后坐镇丁桥村开展指导创建工作,他们走访到户,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当场化解群众难题,为有困难的群众献爱心,找出路。十分关心群众生活,尤其是脱贫,医疗保障,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村民们对市委领导来丁桥村工作表示支持赞扬。
 
  在创建集资过程中,市委高度重视,下拨巨款对丁桥村进行扶贫,开发,建设。赵志强和曹朝晖每人捐款2000元,丁凤杰,丁剑锋等每人捐款10000元。富裕起来的群众和在外务工人员也纷纷捐款。在丁桥村掀起了捐款热和创建高潮。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促进农村发展,振兴农村的乡村振兴战略。浍河岸边的永城市酂城镇丁桥村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勤劳勇敢的丁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已走在了永城市乡村振兴的前排。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