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儒商论坛”暨今日报道网百期“儒商文化”经典回顾在济南举办

2022-06-27 23:14: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于传胜/文 崔玉昆/摄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火热的季节,火热的心,火火的儒商齐聚泉城济南。6月26日上午10点,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及喜迎“二十大”。由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与今日报道网联手共同主办的“儒风新生活·儒商论坛暨今日报道网百期‘儒商文化’”经典回顾在济南舜德大厦举行。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百多位企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建儒商发展新模式新征程。
 
4Z2A2656.JPG
    儒商们欢聚一堂加微信、留电话、认识新朋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4Z2A2573.JPG
             活动现场
 
  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修齐治平”等理念,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商贾。“商圣”子贡,亦儒亦商,善于货殖,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之风;“商祖”范蠡,“三致千金、三散千金”,成为乐善好施的儒商典范。今日报道网与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儒风新生活委员会将为儒商搭建学习与交流的新型创新平台,用文化助力经济的健康发展。
 
  无论从生产加工型、服务型精英翘楚,都应具有“达则兼济天下”的境界胸怀,在不同层面实践着大儒商道。我们一定会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全面实践落地为企业家及企业文化的滋养搭建平台,在齐鲁大地厚重历史、灿烂文化中感受着山东改革创新、活力迸发的时代氛围,交流着增进友谊、加深情感的共同话题,以儒为根、合道而行,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机会、新途径。今日报道网与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儒风新生活委员会信心百倍。
 
4Z2A2626.JPG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致辞讲话
 
4Z2A2586.JPG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生涛作汇报
 
4Z2A2532.JPG
    著名鸟虫篆书法家李森先生为生涛副会长赠送“道法自然”作品
 
  会议中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就儒商论坛的规划与发展给予肯定,副会长生涛将文化助力经济发展的规划方案做了汇报,今日报道网总编王宁利用两年多的时间组织了一百期两千余商界精英的企业联谊,真正的为企业营造儒商文化、资源对接、互帮互助的用心让儒商们为之感动,为之叫好,在商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佳话。
 
4Z2A2701.JPG
     生涛副会长围绕文化与经济的融合为儒商们带来经济的发展娓娓而谈
 
4Z2A2648.JPG
           儒商们在学习儒商文化的礼仪知识
 
4Z2A2689.JPG
          把精彩画面保存下来
 
4Z2A2673.JPG
这位儒商针对高考志愿填报、出国留学等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
 
  理论创新与文化的与时俱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伟大的民族复兴奉献力量!(于传胜/文 崔玉昆/摄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