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健康中国”武术进社区公益行

2020-09-26 01:58:2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24日,由济南市历城区文艺界联合会、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联合发起的“健康中国”武术进社区公益传承培训活动在全福街道办事处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正式启动。

IMG_20200924_101120.jpg   武术进社区启动仪式现场。

    济南市历城区文艺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建华,著名学者、书法家、历城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红心,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芸,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单兵,全福街道办事处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书记张唅,宋氏形意拳第三代传人、武术进社区发起人、形意拳公益传承形象大使、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孙继伟,太极名家康鸿新,太乙门第二十六代传人董鸿燕,运动健将于福林。今日报道网总编王宁,中国报道书画栏目主任李春荣女士,英模网总编刘昌义,著名慈善家李天豪,山东电视台王严,齐鲁旗袍协会秘书长索建国,山东碳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及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部分工作人员和社区武术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整个启动仪式由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理事会主席王镝主持。
 
_DSC9323.JPG
  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孙继伟先生(右一)联合历城区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张唅书记首开济南市公益武术传承培训先河。
 
    “秋天的济南,大明湖云蒸霞蔚,千佛山烟雨蒙蒙……”上午9时58分,随着主持人王镝洪亮的声音响起,“健康中国”武术进社区公益传承培训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在介绍完主要嘉宾后,首先由历城区文联副主席周建华致辞。
 
_DSC9208.JPG
     著名学者、书法家、历城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红心(右一)向本次活动发起方孙继伟赠送“武术进社区 健康众邻里”书法作品。
 
    周建华副主席首先代表历城区文联向“健康中国”武术进社区公益传承培训活动表示热烈地祝贺后说:济南武源体育俱乐部联合清河新居居委会举办这次武术进社区公益传承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是响应区委区政府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广大居民强身健体,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幸福生活。
 
 _DSC9212.JPG
     著名企业家张铭(右一)向孙继伟先生赠送锦旗。
 
    济南武源体育俱乐部是宋氏形意拳第三代传人、山东省心意拳形意拳协会主席孙福元先生的关门弟子、注册国际武术高级教练、武术进社区形象大使孙继伟先生创立的以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为宗旨的公益性组织。俱乐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传统武术文化推广普及活动,坚持武术“四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俱乐部连续三年承办的“华山论剑”传统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济南市历城区的一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927034454.jpg
      著名书画家李春荣(右一)向济南武源体育俱乐部捐赠“弘扬中华武术”书法作品。
 
   清河新居居委会以社区居民健康为己任,联合武源体育俱乐部举办的这次传统武术(形意挙)文化公益培训活动,是为社区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通过学习拳法演习传统武术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的身体素质和文化修养,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健康社区、幸福社区的重要举措……
 
   接着,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张唅书记在讲话中说:总书记曾经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_DSC9205.JPG
       清河新居社区居委会张唅书记在讲话。
 
    此次历城区全福街道清河新居社区与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合作承办的“健康中国” ——武术健康进社区公益培训活动,意在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起到积极作用。希望社区居民朋友踊跃报名参加培训活动,并通过培训,让广大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武术,感受武术的魅力,达到强身健体提高各方面素质的目标。今后清河新社区将会不断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学习各种中国优秀传统化的机会,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_DSC9257.JPG
   孙继伟先生现场展示武术绝技—独门兵器麒麟刀。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孙继伟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形意拳的发展来历和历史功绩,并现场演示了形意拳中的独门兵器麒麟刀。太极名家康鸿新也现场向大家表演了太极十三式。武术名家们精彩的武术动作展示,不断赢得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仪式快要结束时,著名书画艺术家张红心、李春荣和著名企业家张铭还分别向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敬赠了书法作品和锦旗。
 
_DSC9245.JPG
        太极名家康鸿新现场向大家表演了太极十三式。
 
_DSC9272.JPG
    社区部分居民代表在观看每一个节目表演。
_DSC9280.JPG
 
  上午11时18分,启动仪式圆满完成后,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