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疫情防控不忘抓春防战备

2020-04-09 22:51: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康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入春以来,新疆巴州地区干旱少雨,随着驻地气温回升,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增强指战员战备意识,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近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组织灭火拉动演练,全体队员闻令而动,严阵以待,备战春防。

驾驶员检修车辆,确保车辆保持良好性能。.JPG       驾驶员检修车辆,确保车辆保持良好性能 

快速蹬车.JPG
           快速蹬车
 
人员精神饱满.JPG
             人员精神饱满
 
  进入3月份以来,气温逐渐转暖,森林、草原和植被加速干燥,农业生产、进山放牧等进入林区活动人员不断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逐步提高。支队着眼打赢春防攻坚战的目标,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完善修订各类战备方案,做好力量、装备、物质等各项准备。积极与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以及应急、气象、水利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林区内森林火险信息,根据当前防火形势,划分重点火险区域,确保遇有火情能够精准定位、快速打击,使支队在防火灭火中变被动打为主动防。
 
森林消防员用风力灭火机扑打模拟火线.JPG
    森林消防员用风力灭火机扑打模拟火线 
 
 拉动演练中,重点对队员的战备意识、携带装备是否齐全、灭火机具是否完好、队员对装备性能是否熟练掌握、给养携带是否充足和帐篷架设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检验。全体队员精神饱满、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按照春防战备要求,及时检修保养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泵、割灌机灭火装备和车辆,确保机具性能处于最佳状态,按照“急用先训、管用多训、实用常训”的原则,扎实开展专业训练、加速人装结合。
 
营区模拟向火场前进.JPG
        营区模拟向火场前进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强化了队员战备观念,锤炼了队伍在紧急条件下的快速反应、整体协调能力。下步,支队将根据驻地不同植被、林相、地形条件下的灭火技战术进行研究,探索形成了适合驻地灭火作战的战术战法,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灭火作战水平。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