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春防保卫战,誓师动员我们在行动!

2020-03-20 05:36: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包永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三.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要求,全面做好春防工作,3月16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隆重举行春防动员誓师大会。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
 
    3月份以来,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新疆各地开始冰雪融化,森林防火形势不断提高,各地森林消防队伍春防工作全面展开,特勤大队作为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的尖刀和拳头力量,担负着驻地森林防火灭火及抢险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更要为维护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图四.JPG
 
                          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备战春防 
 
    该大队全面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指示要求,以积极主动姿态抓好春防备战,确保队伍遇有任务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把春防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完成春防工作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上一线、打头阵思想,做到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战斗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春防备战中去。本着“急用先学、急用先训”的原则,贴近实战开展灭火技战术训练,强化驾驶、通信等专业兵复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灭火作战及其他任务处置能力。
 
图十.JPG
 
                          突出重点,兢兢业业确保安全 
 
    实现安全稳定是队伍圆满完成任务,保持健康发展的基础工程。大队认真研究管理教育工作的特点规律,把依据《条令》严格管理和密切内部关系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在增强干部骨干事业心责任感、发挥骨干言传身教作用和树立指战员服从意识上下功夫,创造团结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认真分析季节性事故特点,认真制定措施,有效堵塞和解决安全漏洞和隐患。
 
图七.jpg
                                   
                      结合形势,苦练细训提质强能 
 
    新疆森林分布散,山深、林密、坡陡,道路崎岖狭窄,交通极为不便,加之去年天气干旱,各地降雨量少。年初以来,气温回升快,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大队认真结合形势,积极开展了各项针对性训练。坚持把提高指战员素质作为完成中心任务的基础,在训练中贴近任务实际,尤其是对灭火技战术和灭火安全科目,改变以往只是练动作不顾实战应用的操场训练模式,结合9.13灭火作战从实战出发训练,认真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努力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满怀豪情壮志投入春防战役。
 
图八.JPG
 
                      管装爱装,提升装备保障效能 
 
    装备物资也是能否圆满完成扑火作战任务的关键所在,因此,进入春防期以来,大队严格制定装备管理制度,定期组织维修保养,一是采取“定位到人、责任到人”的原则,使各项战斗装备落实到人头上,每样装备都有人负责管理;二是对装备管理员进行培训,增强责任心,加强对装备的监督、维修,确保做到装备无丢失、无损坏;三是开展管装爱装教育,通过教育引导队员正确认识装备的重要性,增强自觉管装爱装的意识。四是进行装备检查,大队每月对各中队防灭火装备以及抢险救援装备进行1次大检查,及时对损坏装备进行维修,确保装备完好率达到95%以上。
 
    通过开展此次动员大会,有效提升了指战员思想战备状态,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指战员也一致表示,必将齐心协力,扎实备战,努力争取今年春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