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2020-04-14 05:20:5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成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963年“八一”,毛主席为南京路上好八连写下“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诗句,用以褒扬战士们身居闹市而一尘不染,热爱人民且助人为乐的品质。

 
    3月2日,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召开,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发布会结束时再次引用此句,瞬间刷屏网络,连日来持续升温,引来无数网友跟帖点赞。
 
    人民军队爱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习主席亲自指挥、多次部署,并深入社区调研指导。全军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光荣“逆行”,火速驰援,全力救治。军旗紧随党旗,在疫情重灾区高高飘扬。子弟兵用实际行动凸显了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冲锋在前沿,战斗在一起,共同绘制出一幅鱼水情深的美好画面。
 
    人民军队人民爱。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抗震救灾,每一次艰苦卓绝的斗争都离不开人民军队的参与,而每一次人民军队的参与必然带回胜利,能为百姓吃下“定心丸”。人民感谢子弟兵,尽管他们连一碗饺子的钱也执意要先给。人民致敬子弟兵,即使万米高空也要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人民铭记子弟兵,即使军车远走也放不下敬礼的手。
 
    军民齐心,其利断金。让我们一起战斗到底,共同拥抱胜利的春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