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湖北英山沈正飞:40天的坚守让我们守住了早清“零”战绩

2020-04-16 19:59:5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袁亿臣 童曙明 王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湖北英山的防疫战终于清零了。但我忘不了所有坚守在一线的辛勤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这里笔者要描写的是一位英山县教育局驻孔家坊乡陈垸村驻村工作队长沈正飞坚守一线同600多位村民并肩战斗,严控死守与疫毒作战42天。取得了有一病例之后,就无二的早清零村战绩。笔者采访他时总结了他40多个日日夜夜,所做的工作总结。

  2019年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对工作队出了一道难题,该村2020年1月从武汉和黄冈疫区以及在外返回人员达89人,人防控压力大,为了阻断疫情传播,保护好村民身体健康,沈正飞接到任务后就一头扎在防疫工作中,吃住在村队,协助村两委制订了工作措施,采取了得力的方法让该村干部群众安然无恙受到上级多次表扬。
 
  思想重视,早做安排。1月23号武汉“封城”后,他们按照省市县要求,及时将驻村帮扶工作重点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和支部书陈宇飞一道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按照要求制定了舆情防控方案,成立了4个小组,每名支部委员和村妇联主任及县乡联村干部分别对各自片区进行包保。明确了各自职责,不打无准备之仗。每天工作队利用村村响广播和小喇叭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摸清底数,控制源头。经过摸排,该村从武汉和黄冈返回的人员有89人。我们对这些人员及时了解情况,登记注册,建立微信群,每天监测体温,及时掌握动向,要求这些回乡人员居家戴好口罩,与家人保持距离,做好自我防范。          
 
  面对“病人”,沉着应对。1月29日,监测体温中发现1月26日从武汉返回的程某体温超过37.5度,当即我们按照预案及时与乡政府和乡卫生院联系,要求其共同生活的家人迅速隔离,并与县疾控中心一起做好流行病调查工作。1月30日病人进入县医院接受治疗,同日相关密切接触者19人全部转运到县隔离中心进行隔离。随之他们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及附近住户进行全面消毒。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我们直接面对病患,现在回过头来沈正飞和支部书记说:想想就后怕,但我们没有退缩和畏惧!这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更是群众的表率和榜样!
 
  持之以恒,确保战果。尽管我村出现了一例“输入性病例”,由于他们处置得当,及时阻断了传播途径。到目前为止所有密切接触人员没有出现不适现象。村党支部也被英山县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由于新冠肺炎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他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防控工作,确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同时他们也积极对贫困人口进行监测,积极稳妥做好帮扶,指导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恢复生产。做到抓疫战不放松,抓生产恢复不误季,夺取战疫和农业生产双胜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