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新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显著降低患消化道癌风险

2020-04-20 06:51: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最新研究发现,简单、廉价的血液抗凝剂和止痛药阿司匹林能够显著降低几种类型的消化道癌症风险。该研究结果是基于100多项观察性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

4ec2d5628535e5ddadf963c4b52f2fe9cc1b62c0.jpg

乙酰水杨酸,在日常生活中更多时候被称之为阿司匹林,它是一种常见且廉价的药物,通常用于治疗疼痛、抗凝/稀释血液和减少发烧。该药可通过柜台和处方购买,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各种健康原因,可每天小剂量服用。由于该药有康宁作用,因此在没有医嘱情况下不应该经常服用或者大剂量服用。

94cad1c8a786c917287974fe00d4f8c939c757ea.jpg

近日发表在《肿瘤学年鉴》上的最新研究论文[PDF]指出,在156,000例病例中,定期使用阿司匹林(也就是每周服用一到两片)可有效减少消化道癌,但与头颈部癌症的减少无关。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对消化道癌的影响非常显著,包括肝胆道癌减少38%,胃贲门癌减少39%,肠癌减少27%,胰腺癌减少22%。

4034970a304e251f0f091cc46f6f41117e3e5304.jpg

研究领导 Cristina Bosetti 博士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有人应该开始定期服用阿司匹林,而且也不意味着他们应该开始服用高剂量的药物。”

另一位研究人员Carlo La Vecchia教授也指出目前还没有找到阿司匹林服用量和这些消化道癌之间的更精准关系。但是,剂量的选择也要考虑到胃出血的潜在风险,阿司匹林剂量越高,胃出血的风险越大。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