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投稿

提醒:驾照到手万万要看好左下角4个字,别等被吊销后才后悔莫及

2020-06-03 04:58: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现在我们的经济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所以说我们的生活条件也是在不断的在提高那么人们在这个时候可能都会让自己的生活条件更佳好一点,所以就会买一辆自己的汽车来开。大家都知道汽车是我们身边非常普遍的一个交通工具,而且有了汽车之后也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那么开车上路的话就必须要考取驾驶证,考取驾驶证之后才有资格开车上路,所以很多人在平时不管有车没车都会首先要考取一个驾驶证驾驶证,现在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在考取驾驶证,拿到手之后就直接扔进抽屉哦里面,或者直接放车上,也根本没有看过驾驶证,没有注意,但是是在用到驾驶证的时候却发现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要是今天我先给大家说的这个车主一样。

提醒:驾照到手万万要看好左下角4个字,别等被吊销后才后悔莫及

这个车主也是在正常的开车行驶,看到前面有交警查车,所以走到他的时候就已经被拦了下来,抽的什么证件都有,也没有违规行驶,所以当然不怕查车了,但是这次长投的驾驶证之后本来要放他走了,但是交警一看到驾驶证和下角这4个字之后就立马说他无证驾驶这个车子当时就懵了,如果我无证驾驶的话,我给你看的是什么东西呢。那就给他说了一个原因,直接指着驾驶证后面的几个字跟他说上面写着有效期限。

提醒:驾照到手万万要看好左下角4个字,别等被吊销后才后悔莫及

这个车主在看到这这几个字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自己的驾驶证已经逾期两年的时间,原来是忘记到车管所换取证件了呢,这个时候这本驾驶证已经没有用了了驾驶证已经被直接吊销,所以他也就是无证驾驶。这个事情其实大家也都是没有想到的吧,可能有的人比较信息拿到手之后都知道看一下自己的驾驶证,但是有的人心太大,拿到驾驶证之后根本就不会再去看了,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提醒:驾照到手万万要看好左下角4个字,别等被吊销后才后悔莫及

其实我们都知道c一驾驶证不能扣不扣分都不用年审,只有几分钟期内如果扣完12分的话,可能会暂时扣留驾驶证,需要学习,科目一考完试才能够重新把驾证取回去,驾驶证有期限,如果到期之后我们一定要去车管所更换新的证件,第1次拿到驾驶证的时间是6年,等了6年有效期最后90天之内我们一定要去车管所更换证件,这个时候就可以了。

提醒:驾照到手万万要看好左下角4个字,别等被吊销后才后悔莫及

而且根据规定说,如果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没有换证的驾驶证的话,就可能会注销了,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没有换证被注销,没有超过两年的话,通过科目一考试也是可以恢复驾驶证的,如果已经被吊销了两年之,就需要重新申请重新考试了,所以说大家在考完驾驶证之后不要直接扔进抽屉里面,一定要多看一下驾驶证,一定要记好自己的驾驶证有效期限是多久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