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印度传出2个坏消息,全世界或要开始担忧了

2020-06-01 07:39:51 来源:海峡要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人类迎来新的危机,新冠病毒爆发。各个国家遭受重击,全民形成抗疫阵线。近期来美国确诊数和死亡数一直位居世界首位,但是它却不是最让人担忧的国家,印度成了现在全社会最为担忧的国家。印度作为人口大国,虽然在一开始就采取了对应的防疫抗疫措施,但是它的形势仍不乐观。

印度传出2个坏消息,全世界或要开始担忧了

 

印度两个坏消息

印度的两个坏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第一个消息是印度总理于5月13日宣布延长"封国令",一方面说明目前印度疫情发展情况依旧十分严峻,另一方面说明印度的经济发展被摁下了暂停键。第二个坏消息便是印度的贫民窟存在非常大的隐患,如果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印度传出2个坏消息,全世界或要开始担忧了

 

印度疫情难以控制

截止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0万例。但是由于印度人口过多,再加上本身检验的设备仪器有限,所以检测工作进行有限,仍存在很多潜在未被检测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这是非常不利的。无法全面检测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意味着无法从根源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在没有进行核酸检验的情况会感染其他人,这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印度现在进入停工停产阶段,印度人民没有任何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人民为了维持生活,只能用步行的方式返乡,这样子会大大增加被感染的几率。再加上印度本身医疗水平落后,生活环境较差,如果疫情爆发,难以得到有限的隔离和控制。

印度传出2个坏消息,全世界或要开始担忧了

 

印度贫民窟成最大担忧

国际社会其实在印度疫情没有爆发前就一直担忧印度贫民窟的卫生问题。印度贫民窟人口密集,人口流通量还非常大,一旦贫民窟爆发疫情,蔓延速度只会更快。事实也确实如此,印度最大贫民窟塔拉维已经出现了上千的个确诊病例,塔拉维的疫情引起当地舆论担忧。印度贫民窟成了隐藏炸弹,目前印度贫民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全社会的重点关注。

印度传出2个坏消息,全世界或要开始担忧了

 

此次疫情将是对印度最大的考验,随着疫情的蔓延,印度的处境只会越来越艰难。但是印度不能轻言放弃,要更加严格的控制人口流通,阻止疫情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爆发,继续推进核酸检测工作,这样子印度才有可能挺过这一次的难关。全世界人民都在同一抗疫阵线上,抱着坚定的意志,一定会战胜这次困难。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