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 —— 全国多地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掠影

2020-04-25 05:50:4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于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游戏中有“距离” 4月10日,江苏省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的学生在体育课上做游戏。开学后的体育课怎么上?教师设计了人员相对距离大、每组人员少的掷沙包、跳绳等活动内容。翟慧勇 摄

开学第一课 4月13日,江苏省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六(3)班学生季宸钰在上开学第一课——科学防疫守护生命。日前,常州市小学高年级陆续开学。孟建强 杜明 摄

防控于细微处 4月7日,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芙蓉中学值班教师,叮嘱一名学生将口罩鼻夹压紧后再进入教室。开学复课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细节成为重中之重。粟勇主 摄

勤洗手讲卫生 4月13日,安徽省阜阳插花中学防疫指导员(右二)给学生示范正确洗手方法。当日,该校初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学校强化卫生管理,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王彪 张金亭 摄

食不言保安全 4月13日,湖南省双峰县三立学校学生在就餐。该校多个年级学生陆续开学后,采取错时、分批、在餐桌上加装隔离挡板等措施,保证在现有条件下学生就餐安全。李建新 朱芝兰 摄

校园新“地标” 4月13日,山东省枣庄市第三中学工作人员在校园地面上粘贴安全提示语。山东省内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于4月15日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做到防患于未然。 吉喆 李明 摄

国歌响彻校园 4月13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张龙乡第一中学初三学生,以特殊的队形在校园举行升国旗仪式。当日,该县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各班以班会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刘院军 王文东 摄

春花烂漫 重返校园 4月7日,四川省荣县中学校高一、高二和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沉寂的校园瞬间生机勃勃,师生精神饱满,学校秩序井然,各项备考与防疫工作稳步进行。王浚录 摄

琅琅读书声,是这个春天最动听的乐章。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后,全国多地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学子们按捺着内心的雀跃,满怀期待和喜悦,从“居家”走入课堂。

春意盎然,阳光正暖。繁花似锦的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一切似乎都是熟悉的样子,但又因疫情防控而有了新变化。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间距排队、测量体温、物品消毒……层层“关卡”,保障学生安心入校。

教室和食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上课,错峰就餐等做法,最大限度减少了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复课机会,来之不易。每一张安静的书桌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付出和汗水。校园随处可见鼓舞学生士气的励志横幅,地面醒目位置粘贴保持距离的温馨提示,校长、教师及志愿者们变身为“防疫员”“安检员”,安排错时上下学,按时清洁消杀校园,督促指导学生勤洗手,用爱温暖守护学生。

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社会是一本大书,疫情就是最鲜活的教材。对学生进行应时应景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成为很多学校的选择。学校以升国旗、开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上好这堂人生成长大课。

别样的重逢,别样的课堂。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学子们用知识缝制铠甲,努力耕耘当下,只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天正是读书时,拼搏吧,少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