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退伍不褪色 “疫”路显担当 ——记湖北英山县九昇城发集团共产党员万里明

2020-04-25 04:44: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童曙明 张伟 裴原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湖北英山,在山区县城,有一位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逆流而上;带病参加防疫战斗,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40多天,无怨无悔,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就是英山县九昇城发集团有限公司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万里明。

 
    今年49岁的万里明同志,19岁就加入了共产党,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军人,退伍后被组织上安排在城建系统工作,他以一个军人的作风尽快地投入到工作中,一干就是16年, 2019年,他被借用到英山县九昇城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他就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广大干群的高度赞扬。他在疫情防控时期,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04.jpg
 
                      “我是一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是应该的”
 
    1月25日是正月初一,英山县疫情防控启动封闭隔离措施后,万里明放弃春节休假,第一个向单位报名,要求到一线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单位领导说:“你也不年轻了,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和十几岁上初中的女儿都需要人照顾,你就不要去一线参加防控了”。他一听急了说“公司很多同事过春节在外或在乡下没有回城,人员少、任务重。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苦和累都不怕,又在乡镇基层工作多年,有与群众沟通的经验,让我去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是应该的”。领导拗不过他,就同意了,
 
    万里明所在的英山九昇集团和交运局等部门共同负责温泉镇长冲三岔路卡口的值班值守。新冠肺炎在英山实行交通管制后,此卡口既是重要的城乡结合部,又是县乡三镇、201省道及黄冈、黄石、鄂州等必经之地,人员、车辆出入相对较多,疫情防控工作量明显增大。他主要负责卡口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人员、车辆登记等,直接与人员面对面接触。
 
    新冠病毒感染危险性较大,初始时期值守人员在防护物资还比较缺少的情况下,他不计个人安危,仅凭一个口罩就参加防控工作。他工作认真负责,不放过一个有可能存在疑似病患者的体温测试,对每一辆车通行手续的合法性予以详细登记。
 
                    “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我受点冻值得!”    
 
    2月15日下午2:30分,万里明依旧按老时间出门准备开车去长冲三岔口接班,但因天气寒冷导致车辆不能启动,为了不延误上岗接班,毅然骑着摩托车冒着零下3度的气温,顶着鹅毛大雪,带着另一名年青同事赶到卡点接班上岗。
 
    公司领导看到他们冻僵的身体心疼的说,怎么不打电话说一声开车去接你们。他笑着体贴地说“天冷你们辛苦工作一天了,更应该早点回去休息暖和暧和”。当天晩上十点下班后依然在零下5度顶着大风雪骑着摩托车,用了二十多分钟才跑完三公里的路程。回到家时,女儿看到老爸冻成铁青的脸和冻僵而取不下口罩的双手时,禁不住眼泪哗哗的都出来....他却安慰地说:爸没事好着咧,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受点冻值得!    
 
    公司领导担心他身体吃不消,要求他不再到一线卡点去值班值守。但他从正月初三起,按公司值班表安排一直每隔两天到公司值班一天,每天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及时处理来电来访和防火防盗等工作,确保公司财产安全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我多站一班岗,其他人就可以多休息一天。”
 
    万里明患有严重的胃病(胃溃疡A3期、糜烂性胃炎中度)和肝囊肿。毎班岗都是连续8~10个小时,他就把药随身带着服用。有时为了减少过多的人员、车辆滞留卡点,他和同事们一起进行检测登记消毒放行,确保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十几年的乡镇工作中,特别是负责扶贫和异地搬迁项目以来,万里明由于忙于工作耽误了吃饭,吃了不热的工作餐导致胃痛,只好带上热水袋放在怀里暖胃以减轻疼痛。在卡点晚上值守连续10个小时,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都劝他回去休息,他说我多站一班岗,其他人就可以多休息一天。就这样,他连续40多天都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
 
                  他自费购买50斤消毒液和喷雾器为小区消毒
 
   万里明利用空闲时间把自己所居住的小区住户建立了一个疫情防控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呼吁居民不出户、不串门、不扎堆、守规矩、懂防范。主动协助社区网格管理人员及包保员对小区169户613人进行了全覆盖的逐户登记排查,上门对1200多人次测量体温,帮助住户代购送物资15700元累计160余次。为了确保小区有一个良好安全的环境,他自费购买50斤消毒液和喷雾器及防护服,每天或隔天亲自对小区住宅楼道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 
 
02.jpg
 
    为响应集团党委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作为一名老党员,克服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并不宽裕的困难,积极奉献爱心,主动带头捐款200元。 
 
    抗疫期间,他还不忘经常联系以前在方家咀乡工作时,对鸡鸣河、锣塘坳村刘胜祥等包保的10户贫困户进行嘘寒问暖,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七彩光芒!从以上这些小故事中就可以反映出了万里明、这个新时代的老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期的责任担当,更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正是:防控逆行万里明,坚守岗位不了情;党员退伍不褪色,“疫”路奋战定能赢。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