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多彩学科节丨济南三中 “模拟法庭”开庭了!

2022-09-01 08:36: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曲妍洁 刘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济南三中品正楼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特殊的“案件”审理正在进行。作为学校政治学科节的“王牌节目”—“模拟法庭”开庭了。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29.jpg

  这次“庭审”选取了近几年备受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热点案件。“庭审”现场,同学们身着法官袍及制服,变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证人等角色。“开庭”程序严肃、庄重,通过以案说法、释法明理,真实地再现了法庭的审判过程,俨然一场真枪实战的庭审,整个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3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43.jpg

  在场观摩的学生屏息凝神,沉浸在“庭审”过程中,他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47.jpg

  本次“模拟法庭”还邀请了济南三中2001级优秀校友任巧律师进行专业指导。“材料准备充足,进程相当顺利,程序也很规范,同学们表现非常好。”,任巧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对“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向同学们解释了模拟庭审与实际庭审的区别,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52.jpg

 点评结束后,任巧还给同学们赠送了法律书籍,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利,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45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1083501.jpg

  “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努力成为法治的倡导者和建设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宋金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一场“庭审”下来,同学们“亲身体验”诉讼程序,“零距离”感受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严肃紧张的氛围让他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也感受到司法案件中的公平正义。(曲妍洁 刘蕾)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