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 ——《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一文反响续篇

2022-08-26 00:13: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佩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43.png  江茂昆
 
 《卫运桥上升起一颗星》(----记全国跨世纪青年人才群英会代表江茂昆)这篇通讯,近日在本网、新华网、中国法治网、河南党建网、今日头条、铁道兵战友网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铁道》报、《工人日报》等媒体发表后,在全国读者和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受众,纷纷深情地表达了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言,令人备受感动、倍感振奋。作者现选摘如下,与大家共同分享。
 
   河南油田油气田开发专业专家、教授级高工孔柏岭的留言:根据我多年的工作、人生经历和悉心观察,目前中国最缺乏的就是大国工匠。时代呼唤精湛的工匠精神、执着的敬业精神、忘我的奉献精神。《卫运桥上升起一颗星》的主人翁江茂昆,就是具有这些精神的人,愿有越来越多的江茂昆,涌现在我们的神州大地上!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375.png
 
  网友娄纪领的留言:细读《卫运桥上升起一颗星》(----记全国跨世纪青年人才群英会代表江茂昆)一文后,主人翁江茂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江茂昆和他的工友们用血肉之躯,支撑起了祖国的“钢筋铁骨”,贯通了南北交通大动脉。正是有了无数个像江茂昆一样的人,才成就了中国“基建狂魔”的美称。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是共和国的脊梁!
  时代需要江茂昆。在新的历史时期,只要有千万个江茂昆式的先模人物的引领,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快、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648.png
           娄纪领
   
   网友赵仲年的留言:年轻的工班长江茂昆,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他使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原铁道部十四工程局第二公安分处政委袁留亮的留言:我很熟悉江茂昆同志,他是一位难得的好人,为人和善,诚恳老实,工作积极负责,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任务。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太需要像江茂昆一样的人了。《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这篇文章,写出了他真实的工作风貌和人生成长历程,他应该成为广大企业员工学习的榜样!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900.png
          袁留亮
 
   网友刘平鸽的留言:《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这篇文章的作者,悉心地以饱含深情的笔触和大量生动的细节,聚焦以江茂昆为代表的我国铁路建设工人,用活生生的具体事实,让读者见证了京九铁路建设者、优秀青年人才百炼成钢的艰难历程,读之感人肺腑、令人难忘、激人奋进!
   铁道兵老战友、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原项目部书记李玉德的留言:看着《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这篇通讯,我的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京九铁路卫运河特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局京九铁路商衡段张海舟指挥长,组织带领我们各参建单位的人员前往参观过,青年突击队党支部书记郭衍敬,向大家介绍了施工进展情况。江茂昆作为负责张拉施工的工班长,的确为卫运河特大桥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1223.png
              李玉德
 
   网友、原地方文秘工作者张树荣留言:感谢作者又为广大读者推出一位先进典型,使我们认识了全国跨世纪青年人才优秀代表江茂昆:他是在用青春和生命修桥、铺路,把滿腔热血洒在了京九铁路等全国重点工程的建设中,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他是当代铁人,让王进喜的精神再现于世人面前,重新放射出时代的光芒;他甘愿吃苦受累,流血洒汗,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的史册上定会留下他的风采! 
   像作者笔下的何卫红、蒙标成、崔玉福、谭克锦、江茂昆、张静静等英模人物,才是真正值得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岁月如此静好。也正是善于及时发掘,满腔热情推出篇篇佳作的作者,才让我们有幸了解了他们,看到了这些平常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呕心沥血为祖国、为人民忘我奉献的平民英雄!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1556.png
          张树荣
 
  作者以辛勤笔耕,架起了读者与英雄的桥梁,使英雄的事迹广为传颂。好的作品如同甘泉,滋润心田,催人向上,能够引起人们心灵的震撼、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从而才好评如潮、充分肯定、让无数新的英雄辈出。这是正能量的传播,是舆论导向的力量,更是对“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回报! 
  网友夕阳的留言:文章的细节,描写得生动具体,扣人心弦,真实感人,读来引人入胜,印象极为深刻,使我切实感到江茂昆不愧为铁路建设者的先进代表,不愧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不愧为跨世纪的青年杰出人才!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1793.png
         侯付军
 
   铁道兵老战友、京九铁路的参建者侯付军的留言:我读着《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这篇作品,仿佛又置身于当年那热火朝天的京九铁路大会战工地,江茂昆忙碌的身影似乎就在眼前。我们曾经组织相关人员到卫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观摩过,时任二处指挥长李景元、青年突击队长魏铁林和书记郭衍敬等,还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有关情况。通过许多媒体的报道,卫运河特大桥的知名度可高了,不仅成为全线的亮点工程,而且还引起铁道部和山东省等领导的关注,社会各界前往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2020.png
        张秀英
 
   网友张秀英的留言:十四局的工班长江茂昆,是奋战在无数建设工地上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建设者拼搏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满目的高楼大厦、到处的四通八达等辉煌成就。十四局的前身是铁道兵第四师,目前有很多铁二代正和江茂昆一样,继承和发扬英雄的铁道兵精神,为加快祖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建功立业。他们不负重托,挥汗如雨地奋斗在各个工程施工的第一线,成了建设大军中的顶梁柱。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加油鼓劲、祝福平安吧!        
  山东老年大学老师孙禄云的留言:技术精湛的工匠,是攻坚克难的铁人,是战斗在施工第一线的宝贵人才。《卫运河桥上升起一颗星》这篇通讯,就像一幅动人的人物速写,形神兼备,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代呼唤 工匠精神2341.png
        孙禄云
 
  这样为基层的建设者们讴歌叫好、树碑立传,使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同情他们、学习他们,从而激发出无穷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更好地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无疑是很有意义的。祖国的强大繁荣,人民的生活提升,社会的发展进步,无不需要千万个像江茂昆这样,具有精湛技术、高度责任感和献身精神的工匠!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愿这样优秀的作品,出现得越多越好。它可以净化社会风气,弘扬正能量,拓宽人间正道,让公民们都能感到劳动光荣,劳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劳动是创造一切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必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