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入选全国首批省级水网建设先导区

2022-08-30 06:59:1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方垒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确定广东、浙江、山东、江西、湖北、辽宁、广西7个省(自治区)作为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

  根据水利部要求,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要锚定“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建设目标,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按照国家水网和区域水网总体布局,统筹谋划省级水网“纲、目、结”,进一步优化省级水网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互联互通、联调联控的网络格局,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今年是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开局之年,根据《山东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山东将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形成“一轴三环、七纵九横、两湖多库”的省级水网总体格局,构建山东现代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同时,逐步扩大省级水网延伸覆盖范围,与市县级水网互联互通,形成一体化的山东现代水网。到2025年,山东现代水网建设将取得初步成效,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89.22亿立方米以内,新增水库库容12亿立方米,新增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农村集中供水率98%,城乡供水一体化率70%;水旱灾害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进一步增强,现有病险水库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大幅增强,5级及以上河湖堤防达标率达到77%以上;全省水土保持率达到85%以上,纳入生态流量保障重要名录的河流湖泊基本生态流量(水量)达标率达到90%以上。计划到2035年,山东现代水网基本建成。(方垒)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