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全国多城疫情严重,46万家企业宣告倒闭:你的资金还能撑多久...

2022-08-31 23:34:38 来源:今日戎盛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524.jpg

  • 8月,重庆疫情反复,沙坪坝、九龙坡、巴南、南岸区,一波平复,一波又起...

  • 8月,连续40℃高温天气,引发多起的山林火灾,重庆市限制商业用电,以保居民用电...

  • 8月,海南三亚疫情蔓延,全市全区实行封闭式静态管理措施,一座旅游旺季中的热气腾腾的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 8月,西藏连续920天无新增病例,但8月出现疫情并迅速蔓延...

  • 8月,新疆伊犁地区出现疫情,我已居家隔离26天...

  • 还有陕西、四川、甘肃...

 疫情反复,一座座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实行封闭式静态管理,对居民和企业经营的影响是长远的,甚至是致命的。

     疫情下,2022上半年全国46万家企业倒闭

 根据清华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一共有46万家公司宣布倒闭,一共有310万左右的个体工商户注销,可以推测出背后的失业有多可怕了。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529.png

 

  • 3月份香奈儿宣布停产,
  • 爱马仕和劳力士也宣布停产,
  • 4月份全国企业清算同比飙升超过23%。
  • 6月份维密直接破产,
  • 星巴克永久关闭400家连锁门店,
  • 贤合庄永久关闭270家连锁门店。
  • 国产“女装巨头”、“中国ZARA”拉夏贝尔,也被债权人申请破产。
  • ...

  中国的民营企业倒闭、外资企业撤离的,不计其数了。

  而据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在2021年全国企业注销349.1万户,个体工商户注销961.9万户,可见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之深。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905.jpg

   失业率创历史新高

  2022年二季度全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16-24岁的年轻人的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542.jpg 2022年全国的大学生毕业人数达到了1076万人,历史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大学生就业难度堪比高考考上211。

   根据财新的调查,中国制造业的就业持续收缩,就业指数跌至2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报告将裁员归因于公司成本削减、销售疲软以及“扩大用工态度偏谨慎”。路透社引用江苏省一家家具制造商徐经理的话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关闭了江苏至少10%的工厂,超过80%的员工已经下岗。

  至目前,我国居民负债总额甚至超过2万亿元,相当于人均负债近13万元。

  由于疫情、经济下行等原因,很多企业如:餐饮、娱乐、旅游、航空等服务行业的影响最为明显,加上房地产、金融、互联网、教育被“整顿”,失业人数也随之增多,经济不景气,负债人成为失信人的情况自然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547.png
以上截图数据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截至8月28日,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个,新收案件数量904万件,可见数据之庞大,影响之深远。

疫情冲击下,贷款逾期和违约情况增多


微信图片_20220831233551.png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