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娱文艺
投稿

济南市吕剧院红色经典吕剧《江姐》演出圆满成功

2021-06-03 06:57:02 来源:济南市吕剧院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60306534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济南市吕剧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5月24日晚,“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1年非遗吕剧精品剧目展演活动——现代吕剧《江姐》在济南市群星剧场进行演出。山东省吕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高静;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  传承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长生及相关企业等观看了演出。
 
    红色经典《江姐》移植自著名剧作家阎肃先生的同名歌剧,特邀山东省吕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孙杰担任导演。演出阵容整齐青春亮眼,以老带新,由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孙凤华领衔主演,全新演绎优秀共产党员“江姐”这一经典舞台艺术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603065348.jpg
 
    《江姐》的主创团队皆为剧院中青年骨干,从舞美、服装、灯光、道具等各个方面,无不体现出团队满满的创作激情和对艺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大家齐心协力,不断将舞台艺术效果完美的呈现在观众面前。该剧故事情节流畅,主要人物性格鲜明,就连小人物也各有特色,唱腔富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整场演出,观众被经典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603065430.png
   济南市吕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孙凤华
 
    孙凤华,女 1982年5月,籍贯,山东潍坊,1996-2000在潍坊市艺术学院学习吕剧专业,主攻青衣、花旦,在校4年中学习了很多经典剧目,并在戏中担任青衣及花旦的主要角色,《李二嫂改嫁》 《姊妹易嫁》《三拉房》《借年》《王定保借当》《小姑贤》《喝面叶》《井台会》《李二嫂后传》《借亲》《墙头计》等经典传统剧目。2000年毕业后,成绩优秀定向分配到潍坊市吕剧院工作,担任演员并成为业务骨干。2019年考入济南市吕剧院
    工作获奖情况:
    一、参演潍坊市吕剧院编排创作的大型现代吕剧《碧水长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
    二、2009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举办的红梅杯暨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比赛一等奖。
    三、2008年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组织的红梅杯大赛荣获二等奖。
    四、2006年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太平洋财险杯”戏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五、2011年在山东省宣传部、省文化厅组织的“庆七一 迎十艺”全省地方戏中青年演员比赛中,荣获表演奖。
    六,2018年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红梅杯和全省地方戏曲艺术节荣获二等奖。
    七、山东省文化厅组织的全省地方戏青年演员培训班成绩优秀,受到了郎咸芬老师和高静老师的亲授,并代表全体吕剧班学员汇报毕业演出《李二嫂改嫁》选段。
    八、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吕剧青年人才培养。
    九、2019年在济南市《泉荷奖》荣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