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士兵入列!新春伊始,他们就干了件有意义的事

2021-03-16 07:33: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郑乃川!”

“到!”

“现授予你荣誉编号1205号!”

“是!我是中队第1205名士兵,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为我之前的1204名士兵骄傲!”

“郑乃川”

“到!”

“当战斗到最后一人,你是否有勇气扛起这面队旗?”

“我有勇气扛起这面队旗!我更有勇气第一个战死!我会永远铭记中队的光荣历史!我更会记得我今天说的每一句话!”……

大图模式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驻守在天山南麓的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某中队官兵们整齐列队,一声声嘹亮的呼号响彻营区内外。原来,这是他们在组织2021年度入队仪式。笔者了解到,今天,将有30余名新入队人员被光荣授予荣誉编号,正式成为该中队的一员。

大图模式

“2018年1月,中队党支部决定建立士兵档案,并在每年组织的入队仪式中,为岗前培训考核通过的官兵授予荣誉编号,从1001开始排列,前‘1000’代表曾经在中队奋斗过的官兵总和,如今已经排到了1200多号。可以说,荣誉编号是官兵心中的‘神圣数字’,时刻激励着大家拼搏进取、奋勇前行。”谈起设立荣誉编号的起因,该中队政治指导员杨利程介绍。

大图模式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新入队官兵名单,给新入队官兵授予了荣誉编号。随后对所有士兵进行了呼点,每名士兵高喊着自己的士兵格言,嘹亮的声音在整个营区回荡。

大图模式

刚刚被授予荣誉编号的列兵杨彻激动地说:“从今天起,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别人,我是中队的一员了!我为我自己骄傲,我为在我之前为中队建设奉献的前辈们骄傲!”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主持人在仪式中讲:“中队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上,经历了多次调整改编,但无论编制怎么改,我们的红色血脉将永远传承,中队大旗将永立不倒!”

最后,全体新入队官兵来到了荣誉室,新入队警官邀请曾经在中队任职的老首长为其张贴了荣誉编号,新入队士兵将荣誉编号交给了入营之初的引路人,由班长将自己的名字张贴在荣誉序号墙上。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据了解,该中队曾经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5次,已经连续18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20年还被表彰为首批“四铁”先进中队。他们始终把官兵入队作为一项重要的仪式,通过组织入队仪式、授予荣誉编号,增强了官兵们以队为家的意识,提升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将持续激励全体官兵立足本职岗位、珍惜士兵荣誉、再创辉煌佳绩。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王峰 荣誉编号:1197

已从军校毕业半年的排长王峰谈到此次入队仪式的感受时说:“今天,对于我和七中队的所有新战士来说是个神圣而庄严的日子,这一刻起我们正式成为了中队的一员。进了中队门、就是中队人;出了中队门、永葆中队魂!只有为中队争光的义务,没有为中队抹黑的权利。新一代的士兵路还很长,我们永不停息!”

大图模式

刘银鹏 荣誉编号:1202

列兵刘银鹏说:“今天太高兴了,在这之前我就已经把中队当成自己的家,早就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誉编号。入队仪式上,中队授予了我荣誉编号,我将誓死去捍卫它、去传承它,使它更加灿烂辉煌。作为士兵中队的一员,我爱这个中队,我爱这个家!中队加油!”

大图模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