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2020科技与金融助推淄博新动能提升暨“双招双引”恳谈会圆满举办,取得丰硕具体成果

2020-06-18 08:52: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350.jpg

  为淄博企业科技与金融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为项目找资金、为资金找入口、为企业创生机,使更多优秀项目在淄博市落地开花结果,由中国发明协会、淄博市政协主办,由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承办,山东省工商联石油与清洁燃料业商会、山东发明协会联合承办,于6月12日—13日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淄博)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2020科技与金融助推淄博新动能提升暨“双招双引”恳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357.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刘嘉麒、宋振骐出席;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会长张成如分别致辞;淄博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主持,秘书长国先彧参加。会前,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会见了三位院士以及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会长张成如,就新材料交易中心及产业链项目进行了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06.jpg

  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市基本情况。丛锡钢说,作为典型的老工业城市,转方式调结构一直伴随着淄博的发展。当前,淄博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都孕育着无限商机。衷心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为淄博的发展献计献策、倾力支持。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发明协会、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的了解与沟通、联系与合作,在推动淄博新动能提升暨双招双引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25.jpg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会长、山东发明协会理事长、山东省工商联石油与清洁燃料业商会会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张成如致辞。其感谢三位院士、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们莅临恳谈会,感谢淄博市政协、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就召开本次恳谈会做的大量工作,表示结合淄博经济新兴产业布局、发展需求,促进新动能提升,举办此次恳谈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是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集众智,汇众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举措。本次会议讲究实效,参会的三位院士及与会专家都带来了各自的项目、技术、资金渠道,后期将持续为淄博经济的新兴产业抚育、孵化,加速提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支持,不断地落实会议成果的后续推动,使此次会议的科技金融成果真正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30.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34.jpg  淄博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39.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山东大学教授 钱逸泰院士主旨演讲《绿色水系二次电池的研究和产业化》。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43.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刘嘉麒院士主旨演讲《玄武岩新材料的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448.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矿山压力及岩层控制学家,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名誉院长宋振骐院士主旨演讲《创新驱动与智能制造》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4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13.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59.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091856.jpg      专家互动演讲

  11位新兴产业专家、金融专家、知识产权专家和政策研究专家,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服务、金融服务、企业及地区“双招双引”等进行主题演讲,并与企业家代表现场互动交流。由新材料专家刘中生、技术专家王本山、生物能源专家庄会永、知识产权专家陈明泉、信息化专家苏辉、能源矿业法律专家李晓峰、金融专家杨景芝、乐亚芳、陈杰、骆得民、王江华、马庆超等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05.jpg  新材料和智能装备专家刘中生,介绍了玄武岩连续纤维及其制品和加氢站及储氢成套设备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10.jpg 生物能源专家庄会永,讲解生物能源产业在规模化减煤减排、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政策、技术,创新与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13.jpg 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项目部长、高级工程师王本山,讲解了《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十强产业项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18.jpg  基金专家杨景芝,讲解《基金协同  合能共生》,基金投资范围涉及到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新能源、人工智能以及农业食品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23.jpg  陈明泉,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专家库成员,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会员,山东发明协会副秘书长,作《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知识产权助推企业发展》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38.jpg  乐亚芳,浙江物产化工集团供应链发展部副总经理。演讲《“四链融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主要在石油化工、聚脂化纤、橡胶轮胎、塑料PVC/PP/PE、医药中间体、粮食化工等行业,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实体企业赋能。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43.jpg  苏辉,演讲《工业互联网与新基建新动能》,讲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48.jpg 李晓峰,大成Dentons中国区能源行业和矿业自然资源专业组牵头人,大成总部能源、自然资源及环境专业组负责人。作《资本市场将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动力》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52.jpg  陈杰,有丰富股权事务及债权事务处理经验,担任多家股权投资基金顾问、决策委员会委员。同主持人现场互动,淄博企业如何才能够更好地吸引股权投资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559.jpg 青岛荣华同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江华,参与现场互动环节,探讨以资本、科技推动淄博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605.jpg  马庆超,鲁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现场准备了具体措施,服务淄博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618085609.jpg

  淄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技界、金融界人士及淄博市近百家重点企业近200余人云集现场,共商合作。恳谈会结束后,与会企业与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金融分会以及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