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溢出“温暖”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4-17 06:52: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惠武 甄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们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开展了有事‘找调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综采工作面末采的推进当中……”在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机关第三支部的负责人面对党委领导的质询,条理分明的汇报着,让严肃的会议室刹那间充满了激情洋溢的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能煤田公司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按照“碎片化安排、网格化活动、体系化融入”的原则,精心打造了十个以文艺节目、汇演为核心,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为核心内容的文化艺术节,贯彻于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梯次递进,做到长流水、不断线、高潮迭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公司党委为党员配备了指定学习书籍和专用笔记本,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将每日一学习、每日一感悟、每日一笔记作为专题学习研读的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增强自信感过程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还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诵读和党员诵读”音频、短视频交流活动,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为引线,系统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邀约广大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立足党员个人视角,通过征集、展示微视频,运用“党建+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组织了“十名领导讲党课、百名干部下基层、党员读党史”活动,接力开展讲好党史和办好实事;开展了红色歌曲大赛、红歌教唱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一边聆听红色旋律,一边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们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抓管理”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集中展示广大党员职工以红色故事、优秀党员、党史知识为主题和内容创作的书法、征文、绘画、摄影等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个人心中的党史故事;通过“党史观影会”等形式,精心挑选红色电影,每周固定播放,传播红色故事,重温过往燎原之光;不定期编辑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通过内部媒体开设“党建大讲堂”“党史经典诵”“党史故事”“党史教育线”等专栏,持续不断地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传播党史知识、展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对外媒体平均每周刊发相关报道13篇。
 
    此外,中能煤田公司充分利用当地革命遗址多的优势,规划前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旧址、纪念馆等地,重走红色长征革命道路,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回顾建党历程,进行浸润式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念党的恩情。公司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元大滩战役纪念馆等开展党史现场教学,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红色历史,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紧扣生产经营实际学党史,围绕职工思想动态悟思想,落实当前任务办实事,把想法变思路,思路变做法,聚焦中心工作开新局。”公司纪委马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这样点评。(王惠武 甄瑞)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