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黄佩瑶:从我做起 共建绿色家园

2021-09-22 05:37: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是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环境文化,提高少年儿童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环保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评选出2687位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为展示小卫士们积极参与环保实践的良好风貌,现对部分小卫士的实践活动进行展播。今天,为你介绍黄佩瑶:从我做起 共建绿色家园。
 
    黄佩瑶,威海市普陀路小学学生。她热爰绿色生活,积极向上,连续4年被评为威海市普陀路小学“生态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922053744.jpg
                       参加“情系生态,环保志愿行”研学活动
 
    黄佩瑶深知,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一定要保护地球生态平衡。为此,她积极参加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和妈妈、社区阿姨一起对小区进行“大扫除”,争当小小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拾捡社区内的垃圾袋、饮料瓶、烟头等废弃物。她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从自身做起,在点外卖时选择不配送一次性餐具,减少塑料吸管的使用等。在学校,她是大队委,指导同学们对垃圾正确分类;在家里,她带动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确保垃圾能够得到合理有效利用。此外,她注重节约资源。比如房间没有人时,必须要及时关闭灯具;用过的作业本不丢弃,留着做数学验算时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922053752.jpg
                     行走在“环保之路”上
 
    黄佩瑶坚信,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拥有绿色的环境、绿色的家园。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是每个家庭对地球母亲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请大家尽可能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生活才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922053758.png
                      和同学们一起捡拾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922053802.jpg
               利用废旧易拉罐做手工艺品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