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打造三纵三横路网 破解群众出行难题 ——-山东省沂南县司法局派驻大庄镇朱家河村第一书记

2020-02-29 20:56: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派驻大庄镇朱家河村以来,山东省沂南县司法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要求,着力从“打造三纵三横路网、破解群众出行难题”入手,重振班子士气,重树队伍形象,村民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大庄镇朱家河村民朱发友激动的说:“过去,俺村的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水泥路直接修到家门口,感谢第一书记为我们解决了多年来的出行难题”。

 
    深入调研,查问题谋出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科学决策也就无从谈起。在得知该村多年来上访不断,纠纷重重,村集体发展严重滞后的基本情况后,县司法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决定将“摸清家底、把握民意”作为驻村工作的当务之急。秉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通过走访,第一书记总结得出了制约村庄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班子软弱涣散、党员队伍思想落后,班子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重缺位;同时,明确掌握了全村1020名党员群众亟待解决的出行难题。最终,县司法局派驻朱家河工作组将打造“三纵三横”路网作为2年任期的第一要务。
 
    履职尽责,抓班子带队伍。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带头执行“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基本制度,从小事做起,带头民主议事、民主决策,让支部成为发动党员、团结群众、协商议事的核心。坚持以上带下,倡导党员干部说老实话,做老实人,让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同时,第一书记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发动群众捐款修路,第一书记工作组带头捐,支部成员抢着捐,党员群众自发捐。为推进道路清障,第一书记亲自上阵,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清理自家的房外房和建筑垃圾,在全村迅速掀起了道路攻坚行动热潮。
 
    担当作为,讲奉献惠民生。为协调资金,第一书记在协调派驻单位专项资金的同时,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和信合水利项目等社会资金。为确保施工进度,坚持每天吃住在村,牺牲个人节假日时间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朱家河村先后筹集各方资金50余万元,对村内1040多米道路、700多米排水渠进行硬化改造,最终在今年麦收前打通了全村“三纵三横”的路网工程,极大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村民朱明祥面带笑容说:“这些年一直盼着村里能办实事,把路修修;第一书记来了以后,大家伙儿盼头终于实现了,现在路好走了,干活也有劲了,心里也舒坦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