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北京海淀城管开展“两条线两匹马(码)” 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02-28 20:29:2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海淀城管 武立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停车测温、核实信息、领取临时出入证……上午九时的北京海龙大厦停车场入口处,每一辆进入停车场的车辆都需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复工以来海龙大厦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儿”。“请保持一米距离,在消杀地毯上有序排队”“提前把工作证拿出来”……来到海龙大厦西门入口,几名城管队员正与大厦工作人员一起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200228203006.jpg

    据了解,随着全区商务楼宇及入住企业陆续的复工复产,北京海淀城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防疫检查工作,开展“两条线两匹马(码)”检查,既线上企业扫码上报自查情况及线下人员马上执法检查。

    “我们会督促企业扫描自查单二维码报送每日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执法队每天会开展现场的实地检查,填写检查单,通过这两种方式实现企业与城管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淀街道执法队副队长张征说道。“对于商务楼宇的检查我们会把重点放在入口处的温度检查、公共区域的消杀和空调通风系统上。”

 微信图片_20200228203030.jpg

 

 微信图片_20200228203042.jpg

    张征介绍说:“在大厦入口外铺设喷洒消毒液的地毯,随时喷撒消毒液保持地毯湿润。进入海龙大厦前要进行三次测温,防止测温误差,包含两次人工手持测温仪和一次电子热成像测温,确保进楼人员健康安全。我们城管部门会严格督促大厦把控好‘进门关’。”

    在大厦电梯厅,有两名专业的保洁人员对电梯按钮进行擦拭,电梯内还全部设有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员的安全。

    随后,城管队员对大厦公共区域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来到位于大厦四层的空调机房,督促大厦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关闭回风的规定,每周需进行关键部件的清洗、消毒或更换。大厦工作人员表示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感谢城管部门的监督。

微信图片_20200228203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8203056.jpg

   执法协调科刘京京介绍:“海淀城管系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商务楼宇的执法检查,是对各企业员工非常有力的保障。通过检查大部分商业楼宇措施落实都比较到位,有一些偶发的问题比如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我们城管部门也做了相应的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据了解,海淀城管系统对全区陆续复工复产的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厅食堂等领域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目前现场重点商务楼宇检查覆盖率已达到100%。针对出现的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