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第一书记李延林的抗“疫”纪实

2020-02-28 21:50:0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头道村第一书记、县人民法院夹信子人民法庭庭长、退役军人李延林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迅速集结 为民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全村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民兵一定要带好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也希望大家勤洗手、戴口罩、莫串门……”。天刚蒙蒙亮,第一书记书记李延林就在村广播喇叭里向全村人发起倡议。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大年三十开始,李延林已经在抗疫一线上工作了整整20多天,他的眼睛有些红肿,嗓音有些嘶哑。他说:“压力太大了,不敢掉以轻心,必须谨慎再谨慎!”     
 
11.jpg
 
 
 
6.jpg
 
    头道村是夹信子镇大村,共有356户、800口人、18条街道,交通管控难度较大。在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为有效的做好各条街道管制,李延林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共青团员、民兵用铲车铲雪在村里的所有出入口堆砌雪墙路障,并安排好人员轮流值守。
 
                               心系群众 替民解忧
 
    中午,李延林来到友谊县返乡隔离在家观察的高某某家门前,隔着门,问道“今天身体怎么样,体温正常吗?家里有什么缺的没有?我安排人给你去买!”。“像这样隔离在家的,我们村有22人,每个人我们每天都要去现场看2遍,视频通话3遍。”李延林说。
 
4.jpg
 
    封村的第四天,大年初三,李延林想到村里两位老弱病残精准扶贫户高福斌、高合连家里一定没有青菜吃了。一大早,李延林带领村班子成员来到他们两家,送来了韭菜、鸡蛋等生活物品,两位精准扶贫户感动的掉下了眼泪……
 
7c.jpg
 
    为了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村里很早就采取了封村政策,抵制病毒传播。目前已经封村半个多月了,村民家中的粮食和生活用品已经不足,为了让村民安心的待在家中,李延林和村“两委”班子决定开办无人售卖超市,让村内农产品自产自销,全体村民按需电话下单,不涨价、不加价,保证平价销售,只要您有生活物品需求,我们将全力满足。为了避免人多聚集和病毒传播,采用微信支付结算,“党员跑腿哥”志愿服务,无接触送货到家,安全更便捷!经过精心筹备,无人售卖超市于2月12日正式营业,目前,运转效果良好。
 
                              默默守护 保民安康
 
    下午,李延林组织四个区的网格员进行辖区内常态化消毒,对防控家庭、小卖店进行重点消毒。并带领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民兵在街上巡逻,暴脾气的他碰上那些不听话、不服从管理的村民上去就是一顿怒怼!
 
    头道村几名上了岁数的村民在家呆不住,组团到东大河溜达被李延林遇见。“你们几个干嘛呢,不要命了啊,不戴口罩,还搁那外出,都赶紧给我回家去!”这是李延林在巡逻时发出的怒喊。李延林说:“嗓子嘶哑就是这样来的,每天都得要上路看看,我们村民总有一些不自觉的、不听话的,我就得多转转,给看死喽!”
 
3.jpg
 
    晚上,李延林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夜间网格管理员值守工作,查看了一天的工作台账后,就紧急的赶到各路口的值守点去,千叮咛万嘱咐,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检测,要严防死守,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天寒地冻,李延林嘱咐夜间值守的网管员“天冷了,大家多穿些,别冻着了。”
 
    巡防结束后,一天的忙碌,李延林有些疲惫但神情坚定,“抗击疫情,任务重、压力大,我们所有人都冲在了一线,大家都很辛苦,舍小家为大家,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赢!”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